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无印良品回应“核辐射”食品事件:央视错把公司地址当产地

2017-03-16 14:23:25  来源:健康时报网    转载

昨晚,央视3.15晚会称日本核污染产地食品进入中国市场,且在网店实体店都有售卖,今日,无印良品发表声明称,进口产品合规。

今天上午,无印良品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回应称,针对2017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无印良品部分进口食品产子日本核污染区”,公司声明称,此次引起误解的原因是本公司所销售的进口食品日文标识上所标示的“贩壳者株式会社良品计画RD01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26-3”,而该信息为本公司母公司名称及其法定注册地址,并非本司所售进口食品的产地。

3.15晚会所曝光的两款进口食品:无印良品无咖啡因香茅薏仁茶(谷物饮料)原产地:日本福井县;无印良品鸡蛋圆松饼(热加工糕点)原产地:日本大阪府。

无印良品表示,所销售及进口的来自日本国的食品均严格遵守2011年4月8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局2011年第44号公告)《关于进一步加强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的公告》及2011年6月13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布的国质检食函【2011】411号《关于调整日本输华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措施的通知》的规定,未进口及销售任何中国政府命令禁止的日本核污染影响区域的食品。

公司进口及销售的进口食品均有原产地证明书,且证明书正本已提交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并取得证明。报关报检单证齐全合规。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印良品 核辐射

日本核泄漏未来3日对我国无影响

3月17日夜间至20日,日本核电站核泄漏污染物首先向福岛核电站南部的北太平洋扩散,随后折向东北方向,扩散到日本以东的北太平洋区域。未来三……详细>>

卫生部:京津豫菠菜中检出碘-131 对健康无影响

据中国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6日就食品放射性污染有关知识问答。答问中提到,卫生部门4月5日从北京、天津和河南地区露天种植的菠菜中抽检发现……详细>>

卫生部发言人称中国食品未受到日核污染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20日说,目前,日本核电站事故,没有对我国食品造成影响。他说,如果出现了问题,相关部门会及时进行发布。详细>>

日本核电站放射性污染威胁水和食品安全

日本各地自来水及原奶和蔬菜等农畜产品受放射性污染的范围23日继续扩大,首相菅直人当天首次要求人们不要食用福岛县生产的一些种类的蔬菜。核电……详细>>

东南沿海检测出极微量放射物 无需防护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情况趋于稳定,周围环境放射性水平呈继续下降趋势。继我国黑龙江省东北部空气中发现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以来,我国东……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