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12岁女孩4年天天眩晕到吐 竟因出生时伤颈椎

2017-03-06 09:29:55      家庭医生在线

初一女生天天眩晕到吐,想尽办法治疗四年却没丁点效果,竟医生检查发现,颈椎关节半脱位。查找原因后,怀疑病根与12年前母亲难产有关。

12岁女孩乐乐(化名)莫名眩晕四年,严重时不敢睁眼睛,天天呕吐头痛难忍。其间,家人陪其去医院的神经内科、脑科、疼痛等门诊就诊,吃止疼药效果也时好时坏。

乐乐患上了寰枢关节半脱位、颈源性头痛。当天,医生利用中医手法进行头颈复位,乐乐头痛、不敢睁眼等症状当时就消失了,随后在医院接受了针灸治疗后,康复回家。经医生诊断,乐乐的寰枢关节半脱位,根源很可能是产伤所致。

寰枢关节脱位是怎么回事?寰枢关节脱位是上颈椎最常见的损伤。若未经及时治疗,其脱位程度常进行性加重,导致脊髓高位受压而危及生命。

寰枢关节脱位有什么症状?

临床表现取决于横韧带损伤的严重程度和寰椎前脱位程度以及是否对脊髓造成压迫。如果单侧向前移位时,头部离开患侧向健侧倾斜;颈部疼痛和僵直,枕大神经痛等,脊髓压迫症状和体征极少发生。双侧前脱位显著的患者,其头部前倾,张口受影询,颈椎各方向活动均受限制;其咽壁隆起,使鼻咽腔缩小,说话不清带有鼻音;触诊触到其前脱的寰椎前结节;枕颈区变平而枢椎棘突明显隆起,有压痛及该区疼痛。双侧前脱位者可压迫脊髓而表现为四肢瘫或偏瘫。严重的陈旧性半脱位,表现为斜颈及运动受限,颈部活动时疼痛,并可导致面部发育不对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寰枢关节脱位的症状 寰枢关节脱位 颈椎 眩晕

这十二类女性必须定期检查乳腺!十二个信号当心乳腺癌

3月7日,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胸外科兼乳腺外科主任王远东教授在"关注'半边天',健康妇女节"专题科普讲座上表示,十二类乳腺癌高危人……详细>>

湖北新冠疫情专家李十月逝世,出差途中突发脑溢血?脑溢血来临前的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脑溢血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1/3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脑出血,95%的脑出血患者伴有高血压。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有很高……详细>>

IT男经常熬夜加班查出尿毒症 警惕尿毒症3大早期症状

据报道,28岁的胡先生在杭州某网络公司工作为了赶项目经常夜以继日、彻夜不休,身体也得不到规律的饮食和作息。日前被明确诊断为“尿毒症”,警……详细>>

心脏病发病与教育程度有关 有哪些因素诱发心脏病

根据澳大利亚萨克斯研究所一项正在进行的史上最大的南半球健康老龄化调查研究(45 and up study)结果,相比于拿到大学学位的人群……详细>>

船王之子赵世光死于脑中风 脑中风并发因素有哪些?

据香港媒体报道,7月20日船王之子赵世光最终不敌病魔,因脑中风于养和医院逝世,享年76岁。昨天(7月21日)下午与子女现身殡仪馆为丈夫处……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