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苗条女子嫌胖节食减肥患贫血 盲目减肥引发多种疾病

2017-03-01 15:39:33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能在夏季穿上漂亮的衣裙,已经为自己制定了减肥计划。但减肥要得当,否则容易伤身。这不,王女士由于节食减肥,患上了缺铁性贫血

据报道,王女士今年21岁,身高170厘米,体重54公斤,按说身材已经很苗条了,但王女士还是觉得自己胖。半年前,王女士开始减肥,可她不是通过运动减肥,而仅仅是通过节食来减轻自己的体重。最近一周,甚至每天仅靠一个苹果来维持身体需求,正好又碰到月经期,加上严重营养不良,2月24日,昏厥在家中,被送到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就诊。检查结果显示,王女士血常规检验单结果为缺铁性贫血血象。医生询问病史发现,王女士近期常感觉头晕头痛面色苍白乏力、活动后气短,最终被确诊为缺铁性贫血。

盲目减肥会引发多种疾病

记忆力减退

人体内脂肪摄入和存储量不足,直接影响记忆力,使人变得越来越健忘。

视力衰退

减肥女性偶有视力模糊的症状,这是缺乏维生素B1而导致营养不足的后遗症。

继发性贫血

营养不良会造成身体免疫力降低,还容易出现继发性贫血。

月经不调

一般来说,只要节食4天,女性的体内激素分泌就开始异常。可能造成女性经期紊乱,甚至闭经,最终影响生育。

过早老化

过度减肥会降低新陈代谢速度,使皮肤失去光泽,弹性降低,过早老化。

骨质疏松

由于过瘦的人体内雌激素水平不足,容易出现骨质疏松、抽筋,甚至发生骨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种疾病 盲目减肥的危害 贫血 节食减肥

我国成人高尿酸患病率超20% 中医教你防治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中药公司被曝采购3000斤穿山甲片 穿山甲未经检疫食用会感染病毒

四川某中药公司被曝光购入已封存的穿山甲片1500公斤,引发网友争议。国人迷信穿山甲具有神奇的功效,惨遭屠杀屠戮,现在已接近灭绝。穿山甲是……详细>>

广州地区首家公立中毒检测、职业病危害因素早期干预筛查机构正式揭牌!

11月18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举行开业揭牌仪式。据了解依托该院广州市化学中毒救援中心、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及广州市耳鼻……详细>>

老太称黑客攻击致视力下降 老年低头族更易患“手机病”

据报道,近日,重庆一位七旬老太报警求助称,我遭到黑客攻击,导致自己视力下降,要求公安机关破案。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陈烨

  • 林东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