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说话吃饭频咬舌突发脑梗 脑梗塞患者别吃这些

2017-02-22 06:33:03      家庭医生在线

吃饭说话老是咬到舌头,开玩笑说是“馋咬舌头瘦咬腮”。没想到昨天突然歪倒在餐桌上,医生提醒频频咬舌是脑血管堵塞发出的警报。

55岁的王先生最近一个月吃饭时总会不由自主地咬到舌头,妻子催促他去医院看看,他却笑着说“吃饭咬舌头是因为馋肉了”,要妻子去买几斤五花肉回来蒸粉蒸肉吃。春节餐餐都是大鱼大肉,节后家里又连着吃了半个月的蒸肉和脊骨藕汤。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脑血管堵了。是脑梗!经过溶栓治疗,王先生很快转危为安。

门诊超过七成的脑梗病人仅仅只会出现吃饭爱掉筷子、一侧口角流涎、精细动作变差等轻微症状,很容易被忽视。她提醒,市民一旦出现头晕、常打哈欠、记忆力下降、做事丢三落四、半身无力麻木、行走不稳、言语不清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三高”人群尤其要提高警惕。

脑梗死是缺血性卒中的总称,包括脑血栓形成、腔隙性梗死和脑栓塞等,约占全部脑卒中的70%,是脑血液供应障碍引起脑部病变。 脑梗死是由于脑组织局部供血动脉血流的突然减少或停止,造成该血管供血区的脑组织缺血、缺氧导致脑组织坏死、软化,并伴有相应部位的临床症状和体征,如偏瘫失语等神经功能缺失的症候。

脑梗塞患者不能吃这类食物

1、忌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若连续长期进高脂肪、高热量饮食,可使血脂进一步增高,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样硬化斑块容易形成,最终导致血栓复发。忌食肥肉、动物内脏、鱼卵等,少食花生等含油脂多,胆固醇高的食物,忌用或少用全脂乳、奶油、蛋黄、肥猪肉、肥羊肉、肥牛肉、肝、内脏、黄油、猪油、牛油、羊油、椰子油,不宜采用油炸、煎炒、烧烤烹调。

2、忌肥甘甜腻、过咸刺激助火生痰之品:少甜味饮品、奶油蛋糕的摄入,忌食过多酱、咸菜等。

3、忌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如白酒、麻椒、麻辣火锅等,还有热性食物如浓茶、绿豆、羊、狗肉等。

4、忌嗜烟、酗酒:烟毒可损害血管内膜,并能引起小血管收缩,管腔变窄,因而容易形成血栓,大量引用烈性酒,对血管有害无益。据调查,酗酒是引起脑梗塞的诱因之一。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发脑梗 吃饭频咬舌

IT男现听力怪症开车听不见ETC响 耳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汉口刘先生开车过江时,车上的人都能听见ETC“滴”的计费声,唯独他一个人没听见。反复出现听力怪症后,他赶到医院就诊,原来是患了高频性耳聋……详细>>

京津冀重霾频发外在原因: 气象条件

据中国气象局统计,2015年入冬以来,京津冀地区经历了四次严重雾霾过程。中国气象局预测,未来几天,包括元旦假期在内,京津冀地区出现严重雾……详细>>

年底有种病高发 专家:一定要在三天内就诊

近来突发性耳聋的患者明显增多,比平时要多30%左右,其中不少是因为太过劳累、紧张、焦虑引起的。以往,中老年人群或是有心脑血管基础疾病的人……详细>>

男性必看! 有这八大症状是肾虚

肾虚有很多表现,如果有以下症状,要警惕一下是否是肾虚了,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打哈欠所表现出的肾虚一般是肾阳虚证,这类人除了哈欠连连、神疲……详细>>

医院给患者输错血致两度休克 日常突然休克怎么办?

血型为O型的内江隆昌县人庞先生患有M2型白血病,前往泸州某医院求医,医务人员将B型血输入其体内,此过程中病人出现剧烈异常反应并两度休克,……详细>>

  • 王海军

  • 张泽舜

  • 龙浩

  • 张世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