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子熬夜刷微信长出眼结石 眼结石该如何预防?

2017-02-21 14:20:32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哈市李女士是个熬夜族,晚上天天刷微信到后半夜,最近她感到眼干、肿痛,眼睛里还出现了很多白色颗粒,到医院检查时被诊断为结膜炎导致的眼结石。

哈市36岁的李女士,每天哄完孩子睡觉已是晚上九十点钟,躺床上后,她就会拿出手机刷微信或看电视剧,有时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常常后半夜才睡。李女士的工作经常要使用电脑,眼药水也成了她的常用药。最近她常常头痛,而且眼睛干涩、有异物感,尤其是晚上看手机时更严重,症状持续一星期后,李女士发现自己的眼睛开始红肿,并且里面有很多白色颗粒,于是赶紧就医。经医生诊断,李女士患了慢性结膜炎,并且长出眼结石。专家表示,过度用眼可引发结膜炎,而结膜炎易诱发眼结石。

眼结石,主要是指结膜结石,多见于成年人、老年人及沙眼和慢性结膜炎患者,是在睑或球结膜上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是上皮细胞堆积和黏液浓缩压入的变性产物,实为结膜上皮凝集物。当结石突出于结膜面时,就会刺激角膜产生异物感,甚至引起角膜上皮擦伤糜烂。可在表面麻醉下,以尖刀或异物针剔除之。

结膜结石主要发生在有沙眼、慢性结膜炎等慢性眼病的患者,多出现在上睑,睑结膜上有质硬的黄白色小点状突起,状如碎米,有的散在呈点状,也可密集成群。初起位置较深,结石还埋在结膜下面,一般无自觉症状,以后渐露出于结膜表面,只有在硬结突出于结膜表面时才有异物感,甚至引起角膜擦伤,在此情况下可在表面麻醉下用刀尖或注射针头剔出,如无刺激症状可不必处理。

眼结石如何预防?

由于眼结石多数因炎症而起,预防的措施就落在防止眼睛炎症上,着重避免结膜受刺激及发炎,有眼部不适时及时求医治疗。平时养成健康的用眼卫生习惯,不要乱揉眼睛,要保持眼睛湿润,准备眼药水随时滴一滴,也可以防止异物进入眼睛。

隐形眼镜配戴者,要注意镜片的消毒保养,定期检查眼睛,若不适合配戴隐形眼镜,绝对不要勉强尝试。野外工作及居住环境易受风沙肆虐的人,最好能配戴保护的眼镜,避免风沙直接吹入眼睛。眼结石虽然只是结膜的小病变,但却是一个“危险信号”,提醒你注意眼结膜的健康。

眼结石比较常见于慢性角膜炎患者及老年人,要做到真正预防,首先必须根除炎症。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结石 熬夜

世界杯众生相:病假条网上热卖 球赛看到脖子歪

-球迷家庭支出多详细>>

女性气血不足 就应该少做这几件事

女性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需要有充足的气血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如果气血不足,女性就可能会出现四肢无力、月经不调、脸色苍白、贫血等症状。那……详细>>

世界杯来了 面瘫青光眼也多了 观看球赛要有度

60岁的老李刚退休就遇上世界杯,最近一段时间一看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到凌晨。一天晚上,看了两场球赛后出现头痛、眼胀、看不清东西,还把吃的东……详细>>

春季红眼病高发 警惕红眼病7大表现

在春季的时候很多人都出现了红眼睛,然而大部分都认为这是因为熬夜压力大所导致。其实这是典型的红眼病,你知道什么是红眼病吗?下面就带你去了解……详细>>

体验北京医院挂号难:砖头替人排队 熬两夜挂上号

挂号难是个老问题,年年喊,年年难。挂号难是优质医疗资源短缺的一个缩影,集中体现在大城市大医院专家号供不应求。尽管社会各界反映强烈,但仍无……详细>>

  • 邹玉平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