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说话吃饭频咬舌突发脑梗 脑梗塞发病前5大征兆

2017-02-20 09:42:18      家庭医生在线

俗话说“馋咬舌头瘦咬腮”,但是总是咬到舌头可能跟“馋”无关喔!近日,一男子说话吃饭频咬舌,突发脑梗歪倒在餐桌上。

据报道,55岁的王先生最近一个月吃饭时总会不由自主地咬到舌头,妻子催促他去医院看看,他却笑着说“吃饭咬舌头是因为馋肉了”,妻子用排骨汤下了一大碗面条。刚吃到一半,王先生突然倒在餐桌上,嘴巴歪了,说话也含混不清,家人赶紧叫120把他就近送到了医院,检查结果发现:脑血管堵了。是脑梗!经过溶栓治疗,王先生很快转危为安。

脑梗为何会“咬舌”?

报道中,专家称,高血压、高血脂、厚油重盐,都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是脑中风的高危因素。频繁咬舌或是咬到腮帮子是脑血管病变发出的警报。她解释,发生腔隙性梗死后,脑血管病变会导致中枢神经变得不敏感,当病变发生在大脑左侧时,可能会频繁咬破自己的舌头。

脑梗塞发病前5大征兆

脑梗塞的发生不是悄无声息,发病前也会出现一些征兆,除了“咬舌”还有其它征兆,脑血管病人发现这些症状就要提高警惕了。

1、视物模糊

表现为短暂性视力障碍或视野缺损,多在1小时内自行恢复。

2、偏侧麻瘫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严格说来,这已是最轻型中风。

3、哈欠连绵

当脑动脉硬化逐渐加重,管腔愈来愈窄,脑缺血缺氧加重,特别是呼吸中枢缺氧时,会引起哈欠反射。多在缺血性中风发作前5至10天内,频频打哈欠者可达80%左右,是重要的报警信号。

4、口吃

流涎症状是说话不利索、流口水,有中风迹象,可能会突然发病。

5、一过性黑蒙

突然出现眼前发黑,看不见东西,数秒钟或数分钟即恢复,还伴有恶心、呕吐、头晕及意识障碍。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说话吃饭咬舌 脑梗塞前兆 脑梗 咬舌

按这6招吃午餐,午餐后血糖不会升高

午餐连着早餐和晚餐,好似一个跷跷板,这个平衡掌握不好,一天血糖都会不稳定。很多糖友的午餐在单位或者外面吃,盐多、油多、面多,既不能吃舒服……详细>>

9斤螃蟹收900元 到底哪些人不宜吃螃蟹

9斤螃蟹收900元,这是怎么回事。一女士自带9斤螃蟹在饭店加工被收900元加工费,当地物价局表示,涉事海鲜馆未对加工费明码标价,勒令退还……详细>>

以色列前总统罹患中风去世 老人为何会中风

据新华社援引外电消息,以色列前总理佩雷斯去世,享年93岁。佩雷斯担任过一任以色列总统,并担任过两任以色列总理,此外还任过财政部长、外交部……详细>>

手没劲易得糖尿病 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

近日,美国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的学者研究发现,握力测试可用来预测中老年人患糖尿病等代谢障碍类疾病的风险。详细>>

[5.22]中山二院:“胆固醇月”义诊活动

为支持响应今年"胆固醇月"活动的主题,唤起群对脑血管健康的中式,帮助大家更好了解胆固醇和脑血管之间的关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神经内科……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