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谈癌色变?这些小妙招教你防癌!

2017-02-12 11:09:15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是大蒜。研究发现,大蒜中含有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且大蒜素能有力地杀灭体内的细菌和霉菌,从而阻断了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

而大蒜素的生成是经生大蒜被捣碎或用口嚼碎后,其中所含的大蒜素生成酶释放出来,将大蒜素原转变成为大蒜素的。因此,若把大蒜煮熟后再吃,则大蒜素酶就被消灭,那就不可能产生有灭菌作用的大蒜素了。且大蒜中所含的某些阻断亚硝胺化学合成的有效成分也会因加热而有所损失。

那么,还有其他什么预防癌症的方法呢?我们来看看。

癌症如何预防?

1、不吃发霉的粮食及其制品。花生、大豆、米、面粉、植物油等发霉后,可产生黄曲霉素,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特别是肝癌胃癌)物质。

2、不吃熏制或腌制的食物,如熏肉、咸肉、咸鱼、腌酸菜、腌咸菜等,这些食物中含有一种可能导致胃癌和食道癌的化学物质。

3、不吸烟。香烟中的焦油等物质是导致肺癌胰腺癌的致癌因素。最近研究证明,吸烟和妇女宫颈癌也有关系。

4、不酗酒,特别是不饮烈酒。浓度高的酒精会刺激口腔、食道壁和胃壁的上皮细胞并引发癌变。

5、同时吸烟与喝酒会大大增加致癌的机会。

6、不接触或少接触大烟囱里冒出的黑烟,被它污染的空气里含有少量的致癌物质。

7、不能用洗衣粉擦洗餐具、茶具或洗食物。

8、不要用有毒的塑料制品(聚氯乙烯)包装食物。

9、不吃被农药污染的蔬菜、水果和其它东西。

10、饮用新鲜、清洁的水,不喝过烫的水,不吃过热、过硬、烧焦或太咸食物。

11、不要过度晒太阳。阳光中的紫外线可导致皮肤癌,并可能降低人体的免疫力。

12、多吃新鲜蔬菜,吃饭不要过饱,控制肉类食物摄入量,控制体重,这样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13、不要经常吃有可能致癌的药物,如激素类药物、大剂量的维生素e等。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抗癌蔬菜;大蒜防癌;如何预防癌症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危在旦夕 如何避免新生儿结肠炎的发病

新生儿坏死性小肠结肠炎,此前已被重庆一家医院“判了死刑”,但医生朱兴旺评估后觉得“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他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出的求助信息……详细>>

黑龙江一家9口聚餐中毒7人死亡 如何预防食物中毒?

10月5日,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兴农镇某社区居民王某及其亲属9人在家中聚餐,其间共同食用了自制酸汤子(用玉米水磨发酵后做的一种粗面条样的……详细>>

蒙古国新增一例鼠疫确诊病例,如何预防鼠疫病?

据有关媒体报道,9月5日,蒙古国国家人畜共患病研究中心证实,扎布汗省一家医院3日收治的一例疑似鼠疫病例被正式确诊。今年以来,蒙古国共报告……详细>>

吉林一高中41名学生午饭后呕吐腹泻 夏季如何预防胃肠道腹泻?

夏季酷暑难耐,但总有人火锅配冷饮,这样不仅伤肠胃,还会造成呕吐、腹泻的情况。近日,吉林一高中41名学生午饭后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部……详细>>

中国内地3月传染病54万余例 春季常见传染病如何预防?

据报道,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12日透露,2017年3月,中国内地共报告法定传染病544132例,死亡1589人。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