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韩国口蹄疫警报上调至最高级别 人感染口蹄疫有什么症状?

2017-02-10 13:54:27      家庭医生在线

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9日宣布,将口蹄疫警报级别上调至最高级别“严重”,并对韩国全境的偶蹄类家畜市场实施临时关闭措施。

农林畜产食品部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口蹄疫已在韩国多个地区出现,且同时出现了A型和O型口蹄疫,考虑到牛的抗体形成率较低可能导致病毒蔓延危险增加,再加上冬季消毒条件较差等因素,最终研究作出以上决定。

据介绍,从9日起到18日,在韩国全国范围内,农场间的活畜运输将被禁止,相关从业人员出入农场将受到严格限制,并接受彻底消毒防疫。此外,针对口蹄疫的检验检疫范围也将扩大至全国主要道路。

口蹄疫是一种人畜共患病,是由口蹄疫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那么人感染口蹄疫病毒有哪些症状呢?

人感染口蹄疫有什么症状?

人感染口蹄疫之后,在不同的时期,患者会出现不同的症状,主要分为潜伏期,前驱期、发疹期和恢复期四个时期。

潜伏期:通常潜伏6-7天,患者会表现为体温升高,口腔发热、口干、口腔黏膜潮红,出现水疱。手足部和皮肤会出现水疱。

前驱期:此阶段,患者会感到全身不适,身体疲惫,口腔、舌咽局部充血和颈淋巴结肿大。少部分患者会感到轻微的头部,头部不适和发热。

卧床 休息 男 发烧 退烧

发疹期:病毒入侵本来存在疱疹的部位,口腔的水平会对饮食和吞咽造成影响,患者会出现高热,高达39度左右,还伴有头痛恶心呕吐腹泻,少数可至低血压、心肌炎等。

恢复期:发疹期的高热会持续数天,在发疹期,如果患者得到及时和正确的治疗,通常可以在2周之内完全康复,并且没有其他后遗症。婴幼儿和体弱儿童和老年患者,可有严重的呕吐、腹泻、心肌炎、循环紊乱和继发感染。如不及时治疗可招致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染口蹄疫的症状 韩国口蹄疫 口蹄疫

济南90后小伙捐油条店帮白血病男童治病?白血病来临时有哪些表现?

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这是一种恶性疾病,好发于儿童身上。因为患者的骨髓造血系统受到严重破坏,因此会有明显症状如点状出血、贫血和持续性发烧等……详细>>

男子患前列腺增生自己给自己做手术 前列腺增生有哪些征兆

54岁的厉老汉患前列腺增生,他在出现排尿困难、膀胱胀痛时,为了省下几十元的费用不上医院,而是自己给自己做了个“小手术”,结果坏事儿,又得……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拖了8年只能换关节 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有这些误区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病,如果错过早期治疗的机会,病情会不断恶化,关节破坏越来越严重,最后可能形成骨性融合,关节彻底不能动,只能做……详细>>

肺癌出现时都有哪些“信号”?这4点需要注意

肺癌的发病率在近年来是节节攀升,很多人都因患上肺癌而失去了鲜活的生命。有很多的肺癌患者被查出罹患肺癌时,往往都已经是晚期了,在早期的时候……详细>>

船王之子赵世光死于脑中风 脑中风并发因素有哪些?

据香港媒体报道,7月20日船王之子赵世光最终不敌病魔,因脑中风于养和医院逝世,享年76岁。昨天(7月21日)下午与子女现身殡仪馆为丈夫处……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