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雾霾恐引发老年痴呆 解开诱发老年痴呆8大因素

2017-02-08 10:08:16      家庭医生在线

研究团队发现:“铁氧化物被认为是产生氧化过激的原因之一。过于活跃的氧化物与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疾病有一定的关联。”而雾霾中含有大量的铁氧化物颗粒。

美国芝加哥拉什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团队也曾对养老院的19000名年长女性的记忆能力和居住的地区进行比对研究。最终发现,那些常年生活在空气污染严重地区的被试者,晚年的记忆衰退更严重,更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的遗传率只有不足5% ,因此环境因素可能是近年来老年痴呆症高发的主要原因。英国兰卡斯特大学Maher团队和神经退行性疾病领域的专家David Allsop教授都认为,空气污染是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对于老年痴呆,还有哪些诱发因素呢?

1、疾病因素

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中风等疾病因素。

2、遗传因素

研究表明基因突变对老年痴呆发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3、饮食因素

铝含量过高、胆固醇过高、嗜酒等都是老年痴呆的诱发因素。

4、衰老因素

近年大量研究表明,衰老是老年痴呆的首要诱发因素。

5、教育水平的因素

一般受教育程度越低,患病率越高。

老年痴呆造成的危害

1、对家属的影响

其实老年痴呆影响最大的不是患者本人,而是家人。据统计八成以上的老年痴呆患者家属有不同程度的情绪障碍。关键是那种无法沟通和看不到希望的感觉,还不仅仅是累的问题,让很多家属深感绝望。

2、患者生活质量严重下降

老年痴呆症一般最初征兆从失忆开始,如经常忘事,且有些事刻意去记还会忘,事后还想不起来,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

再进一步发展,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下降,他们不认识配偶、子女,穿衣、吃饭、大小便均不能自理;有的还有幻听幻觉,给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无尽的痛苦和烦恼。

3、沉重的经济负担。

老人患上老年痴呆,就需要一大笔的医药费,而且患者还需要时刻有人照料,因此,家庭的劳动力就减少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沉重的经济负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痴呆危害 老年痴呆原因 老年痴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女子颈椎间盘突出症致四肢无力 颈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是什么

张女士家住新疆,近日她到深圳旅游一阵海浪袭来拍到张女士背上,她随即摔倒四肢无力无法动弹。家人扶她上岸休息了一会儿,其四肢持续麻涨,手指无……详细>>

意大利确诊病例破3万,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那么强?

新型冠状病毒关乎于每个人的健康,眼下人们最担心的就是新型冠状病毒入侵身体。全球疫情持续性蔓延,特别是意大利,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新型……详细>>

在校大学生患动脉瘤破裂捐献器官 什么方法可预防动脉瘤破裂

据了解,徐亮是安徽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不久前才刚刚过完21周岁生日。他在高中时曾被诊断患有颅内脑动脉瘤,几年来,徐亮和家人都顶着巨大的心……详细>>

全国人大代表王艳:建议将颈椎病认定为职业病?哪些行为会引起颈椎病?

最近两会正在进行,颈椎病被提名职业病。大部分长期伏案工作的人,伴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颈椎病会使得人们颈肩位置酸痛,且伴有头晕脑胀和恶心呕……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