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孕期体重超过300斤 掌握好孕期体重增长标准

2017-02-07 17:15:49      家庭医生在线

比起别人生娃,26岁的吴女士显得特别艰难,因为她的体重达到300斤,多家医院都不敢接诊。2月3日,在省妇幼多位专家的帮助下,吴女士成功生下一个2800克的男娃。

“因为本身就是易胖的体质,加上孕期没有控制,所以她在孕期胖了近100斤。”吴女士的体重达到了省妇幼产科自开科以来所收的孕妇中的最高体重,该院产一科副主任医师王振辉表示,近年来超重的孕妇越来越多,准妈妈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体重,否则会带来血压、血糖等方面的危险。

孕妇体重增长标准

1、孕前标准体重(kg)=(身高)2×21(理想值为22),即身高160cm、孕前基础标准体重为1.6×1.6×21=53.76kg。

2、孕前实际体重与标准体重差比为肥胖度=(实际体重-标准体重)/标准体重×100%,肥胖度超过20%的要注意控制体重了。

3、测量肥胖度的BMI值=体重(KG)/(身高M)2,BMI值<20的偏瘦,20~24之间正常,24~26.4之间略胖,26.4以上太胖。

4、分娩时的安产理想体重 (妊娠前的BMI×0.88+6.65)×(身高m)2。例如身高155cm、妊娠前50kg的理想体重为59.97kg、60kg为68.76kg、70kg为77kg,那么7~10kg是孕期的体重增加适宜范围。

5、个子达不到1.50米的人的时候必须对体重调节下功夫。个子比普通个子小的时候平常骨盆窄的几率非常高。骨盆窄容易引起难产,所以要注意婴儿过度大以及产道内脂肪的过度积累。

6、怀孕之后很多的孕妇有怀孕反应,怀孕反应会是增加体重的直接要素。由于怀孕反应受到影响的孕妇过了怀孕反应之后爆食高能的间食造成肥胖。所以过了怀孕反应之后彻底的管理饮食习惯一周的体重增加量不能超过500克为好。一周之内体重增加500克以上并且有浮肿的现象的时候最好是咨询医生。

孕妇吃什么不容易长胖

全麦面包 把你每天吃的精粉白面包换成全麦面包,你就可以保证每天20—35克纤维的摄入量。同时,全麦面包还可以提供丰富的铁和锌。

麦片 为了让自己有一个充满活力的早晨,赶快把早餐的烧饼、油条换成麦片粥吧!为什么?因为麦片不仅可以让你保持一上午都精力充沛,而且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不要选择那些口味香甜、精加工过的麦片,最好是天然的,没有任何糖类或其他添加成分在里面。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和喜好在煮好的麦片粥里加一些果仁、葡萄干或是蜂蜜

坚果 如果怀孕前你因为坚果脂肪含量高而对它敬而远之,那么现在你应该重新认识:脂肪对于胎儿脑部的发育是很重要的,而且坚果可以让你饿得不那么快。专家建议可以用一些不饱和脂肪(在坚果中发现的一类有益于心脏健康的脂肪)取代饱和脂肪(在肉类和黄油中发现的)。但是因为坚果的热量和脂肪含量比较高,因此每天应将摄入量控制在28克左右。还有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你平时有过敏现象,最好避免食用某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例如花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吃什么不易长胖 孕期体重增长标准 孕期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61岁老人骨折手术中死亡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61岁老人摔伤致髌骨骨折,在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了过期的麻醉针药剂。家住河南濮阳县梁庄乡的王先生提起自己伯父的死……详细>>

胃病已成一种流行疾病 胃病患者吃什么好?

胃病是一个大的方向,凡是与胃有关的病都可称为胃病,临床上常见的胃病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十二指肠复合溃疡、胃息肉……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好?中医主张保持阴阳平衡

皮肤的滋润有赖于周身气血运行畅通和人体营养的摄入与吸收,当天气寒冷、睡眠不足、体力透支、消化功能虚弱等原因导致人体气血运行不畅,或过度节……详细>>

夏天快到反而容易感冒?感冒鼻塞吃什么好?

马上要到夏天了,很多地方已经变得闷热。一般来说,秋冬更容易感冒,但最近春夏交替,不少人也在这个时候感冒了。其实这是由于夏季气候炎热,人们……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