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这种祛痘膏竟是兽药做的!小心3类祛痘陷阱

2017-01-05 15:53:5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今天广州公安召开新闻通报会,对一起网络销售伪劣化妆品案侦破及追赃冻财情况进行通报,并现场向线索举报人颁发奖励金。据了解,警方追赃冻财逾千万元。2016年3月,南沙警方在工作中发现,群众网购的“杀鸡牌祛痘万能膏”(以下简称“杀鸡膏”)在使用后,皮肤出现红肿、过敏、溃烂等症状。对此,警方立即将“杀鸡膏”送检,并确认其含有激素、抗生素等禁用成分,其中有一种原料“磺胺甲噁唑粉”竟然是兽用的。11月11日,警方一举捣毁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窝点,现场缴获伪劣的“杀鸡膏”成品1700余盒,以及生产工具和原料一批。

“复方磺胺甲噁唑粉”竟是用于水产养殖

在百度文库搜索结果显示,复方磺胺甲噁唑粉药理作用:磺胺类药。磺胺甲噁唑通过与对氨基苯甲酸(PABA)竞争二氢叶酸合成酶,抑制二氢叶酸的合成,而产生抑菌作用。甲氧苄啶为抗菌增效剂,通过抑制二氢叶酸还原酶,使二氢叶酸不能还原成四氢叶酸,阻碍敏感细菌叶酸代谢和利用。甲氧苄啶与磺胺甲噁唑合用,具有增效作用。用于治疗淡水养殖鱼类、鲈鱼和大黄鱼由气单胞菌、荧光假单胞菌等引起的肠炎败血症、赤皮病、溃疡等疾病。

小心3类祛痘陷阱!

痘痘、痤疮是很多女性的“天敌”,不仅影响容貌,由于周期长难根治,也给女性带来了心理压力,致使不少女性“病急乱投医”,对于一些号称有“祛痘”功效的产品不加辨别盲目使用,一些不法商贩也正是看准这些消费者的心理大肆制假贩假,那么女性在选购祛痘产品时应该注意哪些?如何选购“靠谱”的化妆品?要小心3类祛痘陷阱!

一、药物治疗成人痘 这些不宜长期用

1、荷尔蒙调节剂:口服荷尔蒙调节剂是医师对付严重痘痘的最激进手段,只能短期使用,见好就收。有些人只要一停药,不久就恢复痘花脸。

2、口服抗生素:口服抗生素主要是控制严重发炎性囊肿的蔓延,不宜长期服用。

3、外擦抗生素:外擦抗生素可以杀菌,灭绝面疱痤疮杆菌。

4、外擦雷固醇:主要目的在消炎,类固醇普遍有着优异的消红抗发炎的效能,不只是对付痘痘发炎红肿有效,对过敏肌肤的红疹控制也有效。这也是化妆品添加它的原因之一。但因为痘痘不是病,没有所谓的治好,所以过度滥用抗生素,类固醇,不只对肌肤,甚至是对人体的健康,都要付出无法恢复的伤害代价。

二、依靠化妆品调节分泌过剩的油脂要小心

1、清洁力强的洗面奶:可以彻底洗净脸上的皮脂。注意一天多洗几次脸,但不要清洗过度,避免洗后干燥紧绷现象。过度去脂,肌肤容易外油内干。

2、植物萃取调节出油肌肤:速效收敛毛孔,缓和油脂大量排出。经典的成分是金镂梅萃取与各种果酸,产品多调整为酸性配方,可以起到收敛的效果。

3、含酒精的化妆水:去除油光,使用上,要注意过高浓度的酒精不宜长期使用。酒精不只能去除油光,还会造成肌肤提早角化,用多了,皮肤更显粗糙暗沉。

三、解决长痘痘后的毛孔扩张与红血丝

毛孔扩张粗大:毛孔扩张,是皮脂腺力图排除阻塞物的现象。想要洁净畅通的毛孔,要用多敷脸、充分卸妆(利用卸妆油卸妆露溶解皮脂效果)达成。而不是用更强清洁力的洗面奶。

安全高效祛痘方法

要想怎么安全祛痘?选对产品才是至关重要。目前市面上的祛痘产品很多,质量参差不齐,并不是每个产品都有效的,选择一款安全、健康、无刺激的健康好产品,是决定祛痘是否成功的最大因素。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兽药 杀鸡膏 祛痘膏

灰指甲治疗别轻信小广告 灰指甲治疗要杜绝几大误区

在购物网站输入关键词“灰指甲”,会出现大量出售药品的商家,宣传广告不乏“轻轻一刷,只需8天”,“2-4个病甲,只需7天”等让人心动的快速……详细>>

非洲小哥暴晒后吹空调致面瘫 夏季别这样吹空调

据报道,35岁的非洲男子琼斯第一次来中国,外出游玩时,白天暴晒,晚上一回宾馆就吹空调,结果患上了面瘫。夏季别这样吹空调。详细>>

发烧女婴捂被窒息 小儿发烧的10个认识误区

小青被送到省妇幼保健院,已是夜晚10时许,距她被发现窒息已6小时。当时她的小脸惨白,呼吸微弱,不停地抽搐。家人很慌张,他们说,当天小青手……详细>>

无痛分娩将在全国推广 专家:缩短产程 把10级疼痛降到3级

目前,我国无痛分娩普及率不到10%,而一些发达国家无痛分娩的实施比例已达85%以上。分娩镇痛试点专家工作组成员、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麻……详细>>

男子野外钓鱼被蛇咬伤 被蛇咬伤不能这么做!

据报道,一男子中午在野外钓鱼时,被草丛中的一毒蛇咬到脚的小腿部位。当时外出钓鱼时也穿了一双水鞋,鞋面的塑胶也比较厚,应付野外复杂的地型完……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