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女教师因染发丧命 教你健康染发八大妙招

2017-01-05 09:40:3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转眼就2017年了,这时候,很多人都想给头发染个新颜色,过个美美的年。但是,你真的适合染发吗?

如果不是去染发, 大连47岁的女教师赵云现在还好好地在学校里给学生讲课,但这一切都戛然而止,夺走她性命的,正是抹在她头上的那些染发剂!我们真的了解染发剂吗?

染发剂可分为暂时性染发剂,半永久性染发剂,永久性染发剂三种。它具有改变头发颜色的作用。

暂时性染发剂是一种只需要用香波洗涤一次就可除去在头发上着色的染发剂。由于这些染发剂的颗粒较大不能通过表皮进入发干,只是沉积在头发表面上,形成着色覆盖层。半永久性染发剂一般是指能耐6-12次香波洗涤才退色,半永久性染发剂涂于头发上,停留20-30分钟后,用水冲洗,即可使头发上色。由于不需使用双氧水不会损伤头发,所以近年来较为流行。永久性染发剂分为三种:植物永久性,金属永久性,氧化永久性。

专家建议一年染发次数不要超过两次,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病等疾病的患者不宜染发,此外,准备生育的夫妻以及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同样也不适合染发。

教你健康染发八大妙招

1、头皮至肩颈,涂抹凡士林

专业美发师会在染发前,给客人头皮抹上专业隔离液,起到保护头皮的作用。若在家染发,可在头皮和肩颈皮肤抹一层凡士林,也可达到隔离效果。

2、染发前,先做过敏测试

取少量染发剂涂抹在耳后或手肘内侧,并用透气胶布贴上24~48小时,若测试期间皮肤红肿、有烧灼感等情况,代表自己对这种染发剂过敏,应避免使用;若无反应,则表示安全。

3、染发前别洗头

染发前1天最好别洗头,这样可留住头皮上的油脂,起到保护头皮的效果。

4、避免洗头式染发

染发过程中,为了避免头皮沾上大量染发剂,千万不要以“洗头”的方式染发。

5、若过敏应立即就医

染发后须随时注意头皮状况,有发痒、肿胀等过敏反应,应立即就医。若置之不理,容易造成毛囊坏死。

6、两次染发至少间隔3个月

为避免过度刺激,损坏头皮和毛囊,两次染发须间隔3个月以上。频繁染发易破坏发质,令染发效果越来越差。

7、发质好发色才持久

使发色持久的最佳方法是避免发质受损,如使用护发产品、洗头水温不要太烫、吹风机温度不要太热,或由内而外通过均衡饮食、充足睡眠,都可令头发乌黑、光滑柔亮,从而保证染发剂充分保留、不易掉色。

8、补染发根找专业人士

人的头发平均一个月长1--2厘米,所以发根处需要经常补染,由于发根靠近头皮,建议补染时尽量让专业的美发师来处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染发方法 染发剂常识 染发剂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辽宁新增13例本土病例,大连一街道升级为高风险地区?疫情期间各类人群该如何保护自己?

本来以为新形冠状病毒已经离我们而去,但最近几个月北京和新疆又频频发生,这不仅让人们不寒而栗。在这特殊时期,不同的人群需做好不同的防护工作……详细>>

  • 郭成山

  • 古洁若

  • 陈如冲

  • 黄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