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超市用胶带绑的蔬菜甲醛超标10倍!选购蔬菜遵循三原则

2017-01-03 10:04:00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央视报道称,直接用胶带捆绑的蔬菜甲醛超标10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超市销售蔬菜、水果,都直接用胶带捆绑。记者将一捆用胶带捆绑的蔬菜送到有关部门进行检测。工作人员把蔬菜接触胶带的部位和没接触胶带的部位分割开,再把接触胶带的蔬菜部分模拟家庭洗菜过程进行清洗。测试结果显示,与胶带接触的蔬菜部分甲醛竟超标十倍!为了让蔬菜看上去更新鲜更漂亮,商家的手段多种多样,甲醛、农药、污染超标的蔬菜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选购健康蔬菜呢?

选购蔬菜遵循三原则

一、看

是指买菜时不买颜色异常的。 新鲜蔬菜不是颜色越鲜艳越浓越好,这样的蔬菜很可能是使用了植物激素、催熟剂等。同时,不要买形状异常的蔬菜,不新鲜的蔬菜有萎蔫、干枯、损伤、扭曲病变等异常形态;有的蔬菜由于使用了激素会畸形。

二、闻

指短时间喷洒过农药就急于上市的蔬菜 一般有农药的特殊气味即大蒜臭味,尤其是喷洒有机磷类农药受污染的蔬菜这种气味更浓,买菜时不妨翻开菜嗅一嗅。

三、摸

摸蔬菜和水果的表皮,太光滑最好不买。目前有不少农药为了抵抗雨水的冲刷都添加了胶质或淀粉,这类农药喷洒后果蔬的表面会异常光滑。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带绑蔬菜 甲醛蔬菜 蔬菜甲醛

法媒推荐10款自制低糖饮料 如何挑选健康饮料?

新鲜的水果中富含维生素,人们每天应该摄入5种水果和蔬菜。如何才能兼顾美味与健康呢?首先要强调的是,新鲜果汁更好地保存了水果中的维生素及微……详细>>

防霾口罩达标近5成 防霾口罩怎么选购?

经检测机构近期统计,目前国内市场防霾口罩达标率总体接近5成。同时,业内人士表示,过滤效率并非选购时唯一要注意的参数。详细>>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称下半年给民办中医再松绑

医药行业据健康报摘录 7月19日,全国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会议在安徽省芜湖市召开。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相关负责人在部署今年下半年中……详细>>

松绑公立医院"特许经营" 会否助长"科室外包"

医改政策综合,昨天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发布,其中首次提出了医疗领域“特许经营”这一概念——北京将允许……详细>>

无知高中生怀孕 为堕胎谎称被绑索父30万

在贵州桐梓县读高三的女生阿艳(化名)因年少无知而坠入网恋,与男友交往后不慎怀孕,可男友得知此事后却不愿负责。阿艳只得乘火车离家出走,并自……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