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小夫妻科学运动100天甩掉202斤 养成5个饮食习惯可快速瘦身

2016-12-14 10:32:17      家庭医生在线

这几天,网友“包子”的微博火了,因为她和爱人研究了一套减肥办法,不节食外加运动,两个人用了100天的时间,一个减重82斤,一个减重120斤,成了减肥“明星”。

怎么样?励志吧?没有瘦不下来的胖子,其实只要有恒心减肥也并非难事,下面的5个生活小习惯就可以帮助你减肥!

5个饮食小习惯快速减肥

1、每天多吃几顿小餐

如果你消耗的比吃的还多,你的体重可能要下降。“研究显示每天吃4-5餐或小甜点的人能更好的控制他们的食欲和体重”罗斯福地区地方行政官、公共卫生学博士、肥胖症研究者Rebecca女士如是说。她建议把每天需要的卡路里分成几个小餐或甜点,在晚饭之前吃完,因为晚餐时你每天的最后一餐。

2、加点香料

在食物中加辛料或质寒的可激发香味,吃起来更爽些。“加有香料的食物可刺激味蕾,使不致食用过量”,美国饮食协会发言人Malena博士说。当你想吃甜的东西的时候,吃一些红色高热的流星状糖果,它是甜的、香辣的和低热量的糖。

3、用一盘蔬菜替换一杯面糊

简单的少吃面团和面包,多吃蔬菜,一年后裙子和裤子就都不合身了,成功减肥。“如果在食物中去掉淀粉,增加相同量的蔬菜,可减少100-200卡路里,“美国饮食协会发言人Cynthia Sass 博士说。

4、 细嚼慢咽

美国牛津大学埃德蒙。罗尔斯教授指出,当人们咀嚼某些食物达5分钟之久时,其食欲就会大大下降,这样可减少食物摄入量,达到减肥的目的。人体胃部的神经要经一定时间才会把饱胀的信息传到大脑,因此吃慢一点,就会更快地感到饱胀。不妨试一试:每吃一口,放一下筷子,细嚼慢咽,聚精会神地品味,好像在用美味佳肴。

5、饭前吃水果

每日用餐前1小时吃一些水果是一种简便有效的减肥方法。因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它能在体内迅速转化为葡萄糖而被机体吸收,补充身体因体力、脑力劳动而消耗的热能。水果中的粗纤维能给胃一种“饱胀”感,缓解旺盛的食欲,而且粗纤维在体内无法被吸收,从而起到减肥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100天 小夫妻 包子

中科院介绍治理灰霾重大进展 7个良方让你远离雾霾危害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大气灰霾,不仅是大气科学研究面临的前沿课题,也是我国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环境污染问题。灰霾如何产生、怎么控制?……详细>>

暨大附一院减重义诊:胖人关节负担过重可选择手术减重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肥胖成为了世界性的问题,肥胖会引起各种代谢性疾病。为了帮助广大肥胖症和相关代谢性疾病患者解除病痛,暨南大学附属第……详细>>

全能型冷空气本周横扫我国 为你整理一份冷天防病重点!

随着冬季来临,一天比一天寒冷,南方冬季湿冷,北方干冷且雨雪天气多。气温突然降低,各种疾病也接踵而来,如流行性感冒、心脑血管疾病以及肠胃不……详细>>

西班牙高温3天内致84人死亡 为什么热射病会导致死亡?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为炎热且最为潮湿的几十天,不少地区气温已达到40℃以上,长期暴露在高温环境下易诱发热射病,没有及时抢救会造成多器官衰竭,……详细>>

员工靠呼吸机维持5天后死亡难定工伤

40多岁的西安市民李某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7小时后确诊脑死亡,医生用药物又维持了李某5天的生命,最终心跳停止。家属认为李某应当属于工……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