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医三院柔济网络医院正式上线 在线轻问诊提供基础诊断

2016-12-14 09:53:16      家庭医生在线

2016年12月12日为广医三院建院117周年纪念日。1899年,美国基督教长老会传教士富马利博士在西关存善大街长老会礼拜堂旁开设了一间小小赠医所,12月12日,赠医所接诊了首位病人,那一天便是我院前身柔济医院的首创日。从柔济医院到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再到今日的广医三院,117年来,我院始终紧跟社会发展的步伐,紧随社会与人民的需求,不断创新医疗服务。

当前,随着医改的深入推进,"互联网+医疗"成为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助推力。在今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健康信息化服务体系,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创新互联网健康医疗服务模式,持续推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预防、治疗、康复和自主健康管理一体化的国民健康信息服务。"《广东省构建医疗卫生高地行动计划(2016-2018)实施方案》也提出"打造互联网+医疗创新平台。探索互联网+分级诊疗模式,支持网络医院发展。推动基于互联网的移动医疗、移动护理、在线预约、电子结算、远程慢病管理等智慧医疗服务"、"至2018年建10所网络医院,推进网络医院联盟建设"的工作目标。

响应国家、社会与人民的需求,2016年,广医三院携手微软医疗合作伙伴建设基于互联网和移动医疗的网络医院平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柔济网络医院。12月12日上午,广医三院117周年院庆纪念日,广医三院举办了柔济网络医院平台上线启动仪式,据了解,柔济网络医院将为患者提供"在线咨询与预约、医联体加盟医院信息互联互通、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家庭医生在线服务"等便利。广州市卫计委唐小平书记,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黄健清、广州医科大学医管处处长林英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就医更放心:实体医院作为依托和责任体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大量互联网技术公司抢占医疗互联网市场,但对于具有专业性极强的医院而言,互联网+医疗要实现真正地惠民对于医疗服务的监管和质量监控有着严格的要求。

"柔济网络医院"是根据医院专科特色及医院发展需求而开发的、依托医院实体的互联网平台。平台建立的是线上线下(O2O)紧密结合的医疗服务模式,将医院现有的信息系统延伸到互联网,最大限度消除地理位置限制,减少人们的实际到院时间,为其广大患者提供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通过网络医院,患者在来院前可实现'线上就诊咨询',将线下导医移至线上,为患者就医提供切实指引和帮助;提供在线'轻问诊',每天有专业医师在线回答患者提问,解决人们从'身体不适'到'去医院'之间的时间。"广医三院信息科负责人介绍,在"轻问诊"环节,专业医师提供基础的医疗诊断服务,告知患者是否有必要到医院或有无必要进行专科医生就诊等建议。

依托于广医三院实体医院的平台,柔济网络医院能够实现线上线下就诊无缝对接,"这意味着,患者在线上咨询某位医生,可以到线下实体医院找到这位医生"广医三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无差别的就医保证了医疗服务的质量与安全。

除了远程问诊,预约挂号、缴费查询、在线支付(可支付宝支付)等功能均可以通过柔济网络医院实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线上问诊 基础诊断 轻问诊 广医三院柔济网络医平台

弘扬大医精诚 中医药法起草者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出台故事

本次研讨会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世明主持,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原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版权局)局长、党组副书记黄小玲……详细>>

罗氏辅助鳞癌免疫检测在华上市 一份血液样本实现全套肺癌标志物检测

全球体外诊断领导者罗氏诊断今日宣布,用于辅助鳞状细胞癌(SCC)患者诊疗的Elecsys®SCC免疫检测正式在中国获批上市。鳞癌(SCC……详细>>

中医科学 传承创新——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将于9月5日开幕

2016年9月4日至6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中共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将在……详细>>

“佛山中医药健康服务研讨会暨广州中医药大学固生堂佛山国医馆启动会”在佛山成功举办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成为继IT产业后社会资本聚焦的第二大板块,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中国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详细>>

“爱肺”计划:5家医院患者在家门口体验国内先进诊疗

2017年4月27日,“爱肺”计划广州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举行。副院长吴汉森和奥地利维也纳医科大学医学系肺癌组主任Ro……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