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保暖内衣还能降胆固醇?十种降低胆固醇的食物

2016-12-09 17:05:34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来临,气温逐渐降低,保暖类内衣成为众多消费者的必备服装。目前市场上销售着各种所谓的“功能性”、“高科技”保暖内衣,“莱卡”、“摩卡”、“炭卡”、“热力卡”等各种“卡”的高科技概念铺天盖地,令消费者无所适从。

近日,消费者李先生致电工商部门,反映自己网购了一套保暖内衣,网站宣传“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强人体免疫力,改善血脂代谢,降低胆固醇”。

李先生收货后发现,该服装为普通材质,根本不具备网站宣传功效,涉嫌虚假宣传,要求退货。经工商部门调解,网站已为李先生退货。

业内人士表示,各种以“卡”命名的新奇材料,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玄乎。有些保暖内衣标注着“暖力卡”、“热力卡”、“塞维卡”等新成分,销售人员也说不上来这些“卡”的来历。这些名词并不是国家规范的名称,有误导消费者的倾向。

体检报告单上胆固醇含量偏高?这可是一个坏消息,胆固醇过高可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除了吃药以外,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必须的。不过,维持心血管健康,并不等于过苦行僧的生活,只要稍加注意,你就能吃得好,还把血脂给降下去。

据美国每日健康网报道,通过长期研究,美国洛玛琳达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已经患高胆固醇血症的人要常吃以下10种食物: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牡蛎:富含锌及牛黄酸等,尤其是牛黄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杏仁: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海带:含丰富的牛黄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大蒜: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的胆固醇,使有益胆固醇升高,使心脏病的发病率减少50%。

牛奶: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蜜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清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茶:含有咖啡碱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消腻和降脂之功能。经常饮茶,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低胆固醇食物 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 保暖内衣

盐津铺子、董小姐等薯片被检出潜在致癌物丙烯酰胺,该不该恐慌?还有哪些食物中含有丙烯酰胺?

丙烯酰胺已经被列为2A类致癌物质,丙烯酰胺在身体中可代谢转化成有致癌活性代谢产物环氧丙酰胺,进而导致癌症,如口腔癌、睾丸癌和甲状腺癌以及……详细>>

防癌金字塔教你抗癌饮食 春季吃什么菜能防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根据饮食防癌金字塔提出了每日食物摄入比例:粮谷、薯、豆类占35%~40%;蔬菜、水果、坚果占35%~40%;鱼肉蛋奶占……详细>>

研究称咬指甲提高免疫力 这些方法也能提高免疫力

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7月11日消息,新西兰达尼丁医学院科学家经研究后发现,儿童咬指甲和吮吸手指的习惯可助提高其免疫力。那么另外还……详细>>

36岁孕妈脚踩恨天高跳钢管舞 孕期不能做的事有哪些?

近日,一位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待产妈妈Cleo火遍了网络,今年36岁的她是一位职业钢管舞者,惊人的是,这位妈妈虽然还有一个星期就要生宝宝了……详细>>

女子吃榴莲喝白酒自杀 榴莲不能与什么同吃?

她躺在地上,不停地呕吐,全身泛起成片的红斑。她以为自己已经中毒,即将身亡。因为听信了网上“吃榴莲喝白酒”会中毒传言,她特意吃下二者,留下……详细>>

  • 张抒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