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孩身亡初步定为溺水 防溺水有哪些方法

2016-11-30 07:43:46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28日上午,四川省成都简阳市当地论坛有网帖称,当天早晨,在该市降溪河铁路桥下打捞出一具女孩尸体,警方介入调查。当天晚上11时32分,简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称,该女孩为高三学生,身上打斗痕迹、无外伤,初步查明为溺水身亡。下面,我们看看预防溺水有哪些方法?

尽量不要独自一人外出游泳,更不要到不知水情或比较危险且易发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地方去游泳。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对游泳场所的环境卫生、水下情况要了解清楚。

需要有组织地在熟悉水性的人的带领下去游泳,并指定救生员做安全保护。

要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参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区游泳。

要做好下水前的准备,先活动活动身体,如水温太低,应先在浅水处用水淋洗身体,待适应水温后再下水游泳;有假牙的人应将假牙取下,以防呛水时假牙落入食管或气管。

对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贸然跳水和潜泳,更不能互相打闹,以免吃水和溺水。

不要在急流和漩涡处游泳,更不要酒后游泳。

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脚部抽筋,千万不要惊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跃动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时呼叫同伴救助。

溺水自救方法

保持镇静,手脚切勿乱蹬,减少水草缠绕,节省体力。

落水后立即屏住呼吸,踢掉双鞋,放松肢体,当你感觉开始上浮时,尽可能保持仰位,使头部后仰,使鼻部露出水面呼吸;呼吸时尽量用嘴吸气、用鼻呼气,以防呛水。呼气要浅,吸气要深。

不会游泳者勿试图将整个头部伸出水面,这将使你更加紧张和被动,从而使整个自救功亏一篑。

当救助者出现时,落水者绝不可惊惶失措去抓抱救助者的手、腿、腰等部位,一定要听从救助者的指挥,否则可能连累救助者的性命。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溺水自我急救 溺水预防措施 溺水

每分钟约有1人发生猝死 猝死急救应把握黄金5分钟

央广网北京7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目前,每年我国心脏……详细>>

全国互救急救日 发现有人晕倒第一时间要怎么做?

当发现有人出现意识丧失时,首先,我们要评估一下周围的环境,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开始对患者进行施救。”详细>>

广州机场一男子突发心肌梗死 心肌梗死有什么危害?

日前,旅客温先生在白云机场航站楼突发急性心肌梗死生命垂危,经机场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成功将呼吸心跳骤停的旅客温先生从死神手中争夺……详细>>

心脏不好会有这些表现 心脏病发如何急救?

一提到心脏病,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胸痛。但,是不是所有的胸痛就是心脏病呢?心脏不好的都有哪些表现?哪些食物最“伤心”?这里,就跟大家聊聊……详细>>

四川宜宾再有4.6级地震 如何正确应对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23日08时28分在四川宜宾市珙县(北纬28.39度,东经104.82度)发生4.6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