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贫困母亲“捐”女儿让三人获新生两人得光明 你愿意帮助她吗?

2016-11-20 14:50:5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外打工的22岁湖北少女真真(化名),一场意外,导致病情危重,家人商量后决定在真真身后捐献器官帮助他人。11月18日下午,真真妈妈在侄儿的陪同下,在一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按下了自己的手印(因为她不会写字,由侄儿代签),同意将女儿真真(化名)的全部可用器官捐献出去,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人,同时也希望年仅22岁的女儿能以另一种方式在这个世界上继续生活。

贫困家庭多坎坷  女儿是家里的顶梁柱

真真来自湖北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2010年因为父亲胃癌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欠下了沉重的债务,但最终也没有救回父亲。妈妈因为身体不好几乎没有什么劳动力,家里还有一个未成年的弟弟,所以真真初中毕业后就开始打工补贴家用,可以说年纪轻轻的真真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妈妈和弟弟的精神寄托。

坎坷的家庭再遭打击 女儿真真突发不幸

不幸的事故发生在11月13日,真真在乘坐朋友电瓶车途中,摔了下来,头部重伤。被送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岭南医院救治。经过数日的积极抢救,真真的病情没有任何好转迹象,无自主呼吸,没有反射,生命全靠机器进行维持。

大义母亲“捐”出女儿助三人重获新生 两人重见光明

拿到真真脑死亡的通知时,亲人们都悲痛欲绝,但在悲痛之外,家属们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将真真的器官捐献出去,希望有需要的人能得到帮助,同时也希望真真还能以另一种方式,继续生活在这个世界上。11月18日,真真的妈妈在侄儿的陪同下,签下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在整个签字过程中,妈妈一直紧抿着唇,我们知道她在强忍着自己的悲伤。 

器官捐献手术于11月18日在岭南医院进行,据悉,真真共捐献出一个肝脏,一对肾脏和一对角膜,将使三人重获新生,两人重见光明。

传递社会正能量 你愿意对她伸出援手吗?

真真的离去对这个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犹如晴天霹雳。病弱的母亲,未成年的弟弟,家里沉重的债务……他们对未来一片茫然。在女儿生命的最后,这位母亲忍着悲伤做出了这个艰难而伟大的决定,帮助了有需要的人,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我们也希望这份正能量能继续下去。如果你想对这位伟大的母亲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和力量,请联系他们。

联系人:杜先生(真真表哥)

电话:18688892685

邮箱:fuchao_du@126.com

捐款账号:6214921204536979(光大银行)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许赫赫 通讯员:江澜)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三院 肝移植 器官捐献

你家餐桌上的这四类食物根本不能吃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在畜、禽、鱼的肉类中有200多种能够传染给人的病菌、病毒及其它有害物。即使是某些具有正常生理功能的器官,误食也会影响人……详细>>

女子坚持购药自医致多器官损伤 日常生活常见的10大用药误区

据报道,浙江一中年女子10年间频繁在网上购药,并且痴迷自己治病。半个月前,在施女士经期第三天,本应减少的月经量突然增多,最多的一天要更换……详细>>

全身器官都想安静 “噪”环境让你身体悄悄变差

嘈杂的闹市、喧嚣的车声、膨胀的欲望……你有没有觉察,生活在这样全速奔跑的城市,从呼吸到内脏的每一个器官,也在紧绷的状态下,高速、超负荷……详细>>

英国女童印度求医意外死亡 回国发现器官全失

英国一名8岁印裔女童,上月随父母回印度旁遮普邦探亲时,因呕吐及腹痛导致脱水,到诊所求医,却被注射不明药物后死亡。父母其后让当地医院为女儿……详细>>

英首相感染后视力受损:我多年来第一次要戴眼镜?新冠病毒会攻击哪些器官?

大家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非常凶险的,其主要攻击对象是肺部。但目前在人们粪便和尿液中都能检测出活的性感病毒,这就意味着肠道和肾脏也受到新冠……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