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东阿阿胶旗下产品6年涨价12次 阿胶功效真的如此神奇吗?

2016-11-19 10:11:53      家庭医生在线

《神农本草经》中对传统滋补上品阿胶是这样说的:“久服,轻身益气”。然而,在近年来作为其原料的驴皮资源持续萎缩的影响下,阿胶的出厂价和零售价不断上调,让人直呼“服不起”!

即便如此,东阿阿胶(000423,收盘价61.18元)11月17日晚间的一则公告显示,阿胶又要涨价了。

阿胶提价短期影响难以估计

11月17日晚间,东阿阿胶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布局阿胶全产业链的战略目标,结合市场供需情况,经研究决定,自公告之日起,公司重点产品东阿阿胶、方阿胶浆和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分别上调14%、28%和25%,零售价亦做相应调整。对于此次产品提价对公司经营层面带来的影响,公司表示,短期内,产品价格调整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难以预计。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自2010年起的6年时间里,每年均对旗下的产品进行过提价。比如2015年4月,公司研究决定上调210克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25%;2015年11月,公司上调东阿阿胶、复方阿胶浆、桃花姬阿胶糕出厂价,上调幅度为15%,零售价亦做相应调整。

不能盲目迷信和夸大阿胶补血作用

天价下的“阿胶”真的如何好用吗?其实,阿胶的功效不应被盲目夸大。中医理论认为,阿胶之所以能够起到较好的补血作用,并不是它能够直接的改变人体血液的质量,而是能够起到聚集血液的作用,让血液的力量集中于一处,更好的将血液用于人体最需要的地方。

这是因为阿胶使用驴皮为原料,而驴皮有着收敛血液的强大作用,服用阿胶,会改善人体局部血液供应的状况,但如果人体营养不足,自我造血的功能不强,血液总量得不到增加,即使是暂时改善了身体的一些贫血症状,但总体健康状况是得不到改善的。

所以很多养生专家认为,补血最重要的是强健脾胃,脾胃是气血生化的源泉,脾胃功能强了,粗茶淡饭也能起到补血的作用,所以不要盲目的迷信甚至夸大阿胶的补血作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胶功效 阿胶涨价 阿胶

虫草价30年疯涨千倍 医学专家:药效仅与枸杞相当

●业内人士分析,是资金炒作和资源匮乏导致价格非理性上涨详细>>

中药价格疯涨成贵族药 3服感冒药需160元

“以前开一服中药六七元钱,现在20元钱以下基本开不出来了……”近日,省城有中医医师向记者慨叹。3服感冒药将近160元,3服治疗冠心病的中……详细>>

半年疯涨20倍破伤风针扎疼了谁

上海市民张先生近日发现,自己在同一家医院打的同一种破伤风针,居然在半年内从1.8元涨到36.5元,涨了20倍。张先生把前后两次打针的发……详细>>

中药材价遇十年最猛涨幅 被称“药你命”

中药材进入近十年来最猛的第四轮涨价潮 天灾、游资助推还是中间商加价?中医药界忧影响行业长期发展。从50元到500元只花一年时间,中药材太……详细>>

中药材涨声一片 质量下降引担忧

冬季是进补的好时节,滋补中药材市场也火热起来。不少市民发现,现在阿胶、党参、北芪等中药材的价格较以前贵了不少。不过,与中药材价格扶摇直上……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