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热点文章 > 正文

欧洲多国现高致病禽流感疫情 禽流感怎么防?

2016-11-13 13:08:13      家庭医生在线

欧洲多国正经历一轮H5N8高致病禽流感疫情。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12日通报称,由于该国禽流感疫情出现蔓延,已于当天启动“动物疫情中央危机处理小组”。

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查获H5N8向人类传播的病例,但并不能完全排除可能存在这一传播路径。

在德国启动应急机制之前,邻近的奥地利、瑞士、匈牙利、克罗地亚等国近期已出现禽流感案例。

禽流感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很多人对禽流感的防范意识依旧不高。那么怎么预防情流感呢?

1、要注意卫生:日常生活中应当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注意室内清洁;平时应当注意除菌除尘,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勤洗手等。

2、要加强体育锻炼:锻炼可帮助身体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同时还要注意补充营养,保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抵抗力。

3、要煮熟肉类:在烹饪的时候应注意将肉菜洗净,尤其是禽肉、猪肉等肉类,烹饪时一定要高温加热,将肉煮熟煮透,以保证杀死细菌和病毒。并且加工时要注意手部是否有伤口,如有伤口应带橡皮手套操作,避免感染

4、要杜绝接触源头:预防禽流感最主要是依靠减少活禽的接触。建议民众尽量不去活禽市场或者档口,家里不养鸡鸭,不杀鸡,鸡肉及鸡蛋要煮熟,农家乐要减少与活禽的接触,节日期间不要给亲友送活禽等等。

5、要及时就医:若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治疗,并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是否到过禽流感疫区,是否与禽类接触等情况,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和用药。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禽流感

卖烧烤5年男子患上鼻咽癌 鼻咽癌有哪些病发因素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真……详细>>

重视脑卒中5个发病先兆 4.5小时内就诊很关键

脑中风,脑梗塞,脑溢血,脑出血,脑卒中到底怎么回事?恐怕很少有群众都能够很明白的说清楚。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脑健康大讲堂上,神经内科刘新……详细>>

世界杯熬夜看球致急性胰腺炎 警惕急性胰腺炎的5个病因

在医院ICU病房内,市民张先生正在住院观察。张先生是一位忠实球迷,从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他每场比赛都会呼朋唤友一起来观看。在看球赛的同时……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6.28]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关于传染病的健康讲座

夏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和湿度升高,环境中的细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也开始活跃起来,再加上气候变化反复,特别容易引起流腮、麻疹、风……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