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男子每天灌10瓶酒欲化掉肾结石 6种靠谱食物化结石

2016-11-08 18:29:29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重庆38岁的王先生以前被医生诊断有肾结石,但又害怕做手术。听人说每天多喝啤酒能把结石化掉,他几乎每天都是10来瓶啤酒灌着。一天中午,他又喝下了差不多6瓶啤酒,没一会儿却因为腰腹部疼痛难忍,被家人紧急送医。专家表示,0.5、0.6厘米大小结石是体外排石衡量的临界点,目前体外冲击波碎石比较安全,不会影响肾脏。肾结石大于0.5厘米要排石。

肾结石饮食

1、多吃西瓜

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肾结石患者可多吃。吃西瓜后,尿液量增加,体内毒素得以排出,小结石也会随尿液排出。

2、芒果

芒果富含β-胡萝卜素,能提高免疫系统功能,保护肝脏,控制体重增加,对肾结石者有益。

3、多吃香瓜

香瓜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暑、利尿的功效,用于热结膀胱、小便不利等症,对肾结石者有益。

4、多吃黑木耳

黑木耳富含矿物质,对人体有益,是一种能与结石头发生化学反应的食物。食用后,黑木耳中的营养成分会与结石发生化学反应促使结石分化。人大量饮水,排尿时同时排出结石,疾病就会减轻。

5、远离菠菜

菠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但蔬菜中含有草酸盐,容易时结石累积,促使病情恶化。为了自身健康,肾结石者不要吃菠菜,多吃生菜、菜心等其他蔬菜。

6、远离青椒

肾结石者不可多吃青椒,因为青椒中含有草酸盐,容易诱发疾病和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化肾结石 化掉肾结石 肾结石

外媒称:中国出生率世界最低与男性生育力相关 5大美食可提高生育力

外媒称:中国出生率世界最低与男性生育力相关,以下5种美食可提高生育能力。详细>>

连吃五个芒果致女子过敏 专家称吃完要及时漱口

详细>>

8岁小学生近视700度 电子产品致近视儿童低龄

12日,记者从武汉协和医院、中南医院眼科了解到,随着电子学习工具的普及,儿童近视越来越低龄化,小学生中近视眼越来越多,很多孩子称班里至少……详细>>

深圳4岁女孩误将老鼠当零食吃 孩子吃错东西怎么急救

深圳福田某小区一位4岁的小女孩在培训班上竟然将同伴同学带的老鼠药当成零食吃下。还好同学的妈妈及时发现。最后发现孩子吃驱鼠粉,乃是一种中药……详细>>

女子洗个头竟花2万3 护理头发需要讲究方法

据悉,25号下午,杭州的小朱姑娘走进一家美容美发店,本来也就是打算洗个头。结果半个多小时后,付了两万三千多块钱。小朱姑娘说,事情发生在这……详细>>

  • 毛向明

  • 黄亚强

  • 李飞

  • 黄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