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外媒称:中国出生率世界最低与男性生育力相关 5大美食可提高生育力

2016-12-05 09:26: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 外媒称,北京正努力提高中国的生育率,11月公布的官方数字显示中国出生率处于世界最低。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28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称,去年在湖南捐献精子的年轻人当中有健康精子的捐献者不到1/5,上述结论见于一个对3万申请者进行了长达15年的研究中。

当地媒体报道说,湖南省不是唯一缺乏合格捐精者的省份。中国媒体最近报道说,河南的精子库为了解决精子不足的问题,降低了对捐献者身高和教育程度的要求,并且提供为他们免费保存精子3年的服务。

报道引述在纽约的国际关系委员会全球健康问题专家的话说,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国男性生育能力已经成了受到严重关切的问题。

中国政府每年对1%人口进行的调查显示,女性在育龄期间的平均生育水平去年为1。05个孩子。

根据世界银行2014年度调查,生育率排在下面的国家和地区有韩国,葡萄牙、中国香港和澳门,生育率为1。2。全球水平为2。5。

报道称,中国人口正在加速老龄化,后果是年轻劳动力短缺,导致养老金危机的迹象越来越明显。由于多年实行独生子女政策,中国的生育率长期处于下降态势。

报道称,虽然去年计划生育政策已放开,但是新政策似乎并没能满足提高全国生育率的政策制定初衷。专家说,中国生育率的问题比预料的更严重。

5大美食可提高生育力

据了解,精液里含有精氨酸、多种维生素、激素、酶、胆碱锌及钙元素等50多种物质。男性在日常饮食上多吃些补肾填精、益气养血生精的食物,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与活力,以下5种美食可提高生育力。

1、食用含有镁的食物。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含镁较多的食物有大豆、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叶菜和海产品等。

2、多食富含精氨酸的食物。精氨酸是构成精子头产的主要成分,并且可以提高精子的活动能力。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海参、鳝鱼、泥鳅、墨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冻豆腐、花生仁、葵花子等。

3、多吃含锌的食物。精子中富含微量元素锌,锌对维持男性政党的生殖功能起着很大的作用。因为锌是精子代谢必需的物质,并能增强精子的活力,多食富含锌的信物,如牡蛎、虾、蛤、贝类、动物肝、胡桃仁、牛乳、豆类等。

4、吃含钙元素的食物。钙元素对精子的运动、获能、维持透明质酸酶的活性及在受精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若机体缺钙,会使精子运动迟缓,精子顶体蛋白酶的活性降低。所以男性应注意多摄取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稣鱼、排骨汤、紫菜、虾皮等。

5、多吃含有果糖的食物。精子的活动与精囊中所含果糖的数量有关。如精液中果糖含量低就很容易引起死精症。而果糖在蜂蜜及各种水果,如梨、苹果、葡萄、菠萝、甜橙中含量尤丰,男性可适量摄取。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生育力的食物 美食 中国男性生育力 男性生育力

专家:肠易激综合征可通过食物缓解 肠易激综合征的病因和防治

2月20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76%遵守低发漫饮食食物列表(low FODMAP diet)的肠易激综合征病患,症状有所缓解。除了限制摄……详细>>

女性吃什么食物能减肥 推荐一周减肥食谱

减肥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你已经习惯这种方式的时候,该如何来安排一天的饮食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一周减肥食谱,让大家尽情享瘦。饮食也是很好的……详细>>

扰乱女性内分泌 这六种食物应少吃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多上班族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现象。内分泌是保证机体各项生理功能正常运作、调控动作体内各种生理功能的控制系……详细>>

3岁女童食用毒蘑菇一度生命垂危 食物中毒该如何处理?

夏天来了,大雨过后,山上树林草地里的蘑菇开始生长,上山采蘑菇的人也很多,很多人都想尝尝蘑菇的鲜美味道,但野外的蘑菇不能乱采,据报道,最近……详细>>

官方回应安徽寿县上百人发热腹泻:卫健委正调查?如何避免食物中毒?

一般吃被细菌或毒素污染的食物或吃含毒素的动植物,易引起中毒性疾病。被污染的水源以及变质发霉食物是主要传染源,没有注意手部卫生、带细菌的苍……详细>>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 陈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