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周杰伦团队多人暴发急性肠胃炎 肠胃炎如何自检?

2016-11-08 18:25:07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5日周杰伦团队有6名工作人员在福州就餐后出现较重的急性肠胃炎症状,其中没有周杰伦。目前,福州市疾控中心已经到酒店进行取样检验,患者情况已经好转。

接诊周杰伦团队的医生表示,6日上午病人的症状都表现为急性腹泻,并以拉水便为主,所以考虑为急性肠胃炎。“经过一天治疗后,6位病人的病情都已稳定并好转。如果在两三天内均不呕吐并发烧,就可以出院。”

肠胃炎如何自检

1、时有胸骨后受阻、停顿、疼痛感,且时轻时重。这往往提示可能患有食管炎、食道憩室食管癌早期。

2、饭后饱胀或终日饱胀、嗳气但不反酸,胃口不好,体重逐渐减轻,面色轻度苍白或发灰。这种情况要考虑慢性胃炎,特别是慢性萎缩性胃炎、胃下垂。

3、饭后上中腹痛,或有恶心、呕吐、积食感,病的时间可能已经很长;疼痛有规律,如受凉、生气、吃了刺激性食物后发作。这种情况可能是胃溃疡。

4、经常在饭后2小时左右出现胃痛,甚至半夜疼醒,吃点东西可以缓解,常有反酸现象。秋冬季节容易发作,疼痛在上腹偏右,有节律。这类情况可能患有十二指肠溃疡或十二指肠炎症。

5、饭后腹部胀痛,常有恶心、呕吐,偶可呕血,过去有胃病史近来加重,或过去无胃病近期才出现,且伴有贫血、消瘦、不思饮食,在脐上或心口处摸到硬块。这种情况应高度警惕,因为有可能是胃癌。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肠胃炎 肠胃炎 周杰伦团队 周杰伦

老人患全球十大恐怖怪病险丢性命

在上周,珠海工人老张遇到的怪病受到本地舆论的关注。伤口变黑,皮肤坏死,甚至一度出现休克……老张只因膝盖一处普通的皮肤擦伤就险些丢了性命,……详细>>

美研究人员发现让白血病细胞转为无害的新方式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强迫有害白血病细胞成熟化传化成无害细胞的新方式,这对未来治疗白血病是突破性的一步。详细>>

霍勇:建立“胸痛中心”改善STEMI预后 早发现早诊治

心肌梗死(MI)是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栓形成、冠状动脉的分支堵塞,使一部分心肌失去血液供应而坏死的病症,发病时有剧烈而持久的性质类似……详细>>

男子夜跑突发剧烈胸痛险丧命 胸痛胸闷马上拨打120!

前不久,“夜跑族”小刘在夜间运动时突发剧烈胸痛,痛感强烈,令身强体壮、长期锻炼的他也难以忍受。到医院检查后,经医生诊断为急性广泛前壁ST……详细>>

北京现多起诺如病毒疫情 儿童注意常洗手

近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公告称,11月份,北京市共报告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12起,其中诺如病毒感染9起,11月29日,北京市某学校更是出……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胡中伟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