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阿里一深圳员工自曝抑郁症 警惕抑郁症的3大前兆

2016-11-05 1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昨日发帖自曝抑郁症并离家出走的阿里员工已被找到。其同事透露,该员工发出网帖后,公司向警方报案、联系其亲属,并发动其同事展开全城搜索,10 个小时后该员工被同事找到并护送回家。

此前该员工发帖晒出病历称自己患有抑郁症,并称“要趁自己没疯好好走了”。其贴出的病历显示,当地医院曾诊断其" 中度抑郁发作"," 建议药物治疗联合心理治疗",但本人" 拒绝用药"。

根据帖中叙述,此前他因与同事沟通不顺引发言语冲突,导致其情绪崩溃,并被公司送至医院。其后由于觉得原岗位比较繁忙,压力较大,在自己的要求下转岗至另一部门。但在新部门又感觉缺乏专业知识,经常失眠、害怕和情绪失控。

警惕抑郁症的3大前兆

如果身边人能够及时发现该员工出现抑郁症的前兆,或许就能避免抑郁症带来的离家出走等后果。抑郁症有以下的症状:

1、情感低落,多表现为对周围的事情不感兴趣,终日闷闷不乐。自感一切都不如人,常有无用感,无希望感,无助感,无价值感。

2 思维迟缓,主动言语减少,语速明显减慢,自觉“脑子好象是生锈了的机器”,“脑子 像涂了一层浆糊一样开不动了”。

3 意志活动减退,表现为行为缓慢,生活被动,疏懒,不想做事,不愿和人接触交往,常独坐一旁。

这三项中出现任意两项,而持续两周以上,你就处在罹患抑郁症的高风险之中。请一定去专业医院寻求诊断和帮助。

根据网帖描述,此员工" 不敢让家人和朋友知道" 自己患有抑郁症,对医生的用药建议也常予以拒绝。根据资料,很多患者都" 病耻感强烈",80% 抑郁症患者曾隐瞒病情,其核心原因在于社会总体对抑郁症认知不足。

抑郁症不是性格缺陷 如何帮助抑郁症患者

首先,正确认识抑郁症,抑郁是大脑激素分泌不足导致的化学反应的缺陷,而不是性格缺陷。抑郁患者正在经历剧烈而残酷的内心自我冲突。

其次,鼓励抑郁患者对自己的情绪感受保持诚实。抑郁没什么可羞耻的,它是一种疾病,每个人都可能患上。你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让他觉得跟你相处时,他处在抑郁状态是可以的,是被接纳和允许的。如果他倾向于自我毁灭,最好经常跟他保持联系。如果你觉得他可能会伤害到自己,可以寻求专业帮助。

最后,抑郁患者可能会故意敌对能缓解他们抑郁的事物,有时帮助的意图在抑郁患者看来看起来就像威胁。一旦抑郁患者开始接受药物治疗,你需要做到的是关注,鼓励,并督促其坚持服药,诊。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抑郁症患者 抑郁症症状 抑郁症

女性压力大运动少更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早期要及时发现

多年来,乳腺癌始终是中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也是女性从年轻到老都需要密切注意防范的恶性肿瘤之一。近日,某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乳腺……详细>>

美国大选日再创新冠肺炎确诊记录?新冠感染症状分为哪6种不同的类型?

冬季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期,跟新冠肺炎叠加,进而增加防控难度。在这特殊时期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彻底消除,每个人都要做好自我防护,积极应……详细>>

夏季心脑血管疾病容易高发 四大心血管疾病症状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发病率非常高,我国发病人数已经超过了2.7亿人。据北京世纪坛医院心内科主治医师古旭云介绍,全世……详细>>

广东疾控:登革热疫情风险增高 盘点登革热的三大病因

8月13日,省疾控中心网站发布近期登革热风险提示。专家指出,今年以来,由于东南亚等登革热高发地区疫情严重,广东输入病例数明显高于往年同期……详细>>

戊肝病死率居肝炎首位 史上最大疫情致12万人染病

戊型肝炎是20世纪80年代后期才发现的一种新传染病,由戊型肝炎病毒(HEV)感染引起。戊型肝炎暴发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近半个世纪来,……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