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吴宗宪因胆结石住院开刀 患上胆结石要忌口!

2016-11-03 10:01:04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吴宗宪因胆结石住院,说自己工作太忙忽略了胆,所以输胆管的地方堵塞,手术把胆拿掉,复原得不错。

胆结石一般会产生厌恶油腻食物;右上腹胀痛,并放射到右肩部,或伴酸胀感;脘腹胀满,嗳气烧心口干且苦;左右两肋胀痛;大便秘结等症状,或胃病久治而不能见效。

胆结石有哪些饮食禁忌?患上胆结石,首先要学会忌口!

一忌吃含胆固醇较高的的食物,如动物心、肝、脑、肠以及蛋黄、松花蛋鱼子及巧克力等。

二忌吃含高脂肪食物,如肥肉、猪油、油煎油炸食品。油多的糕点也不宜多吃,因为过多的脂会引起胆囊收缩,导致疼痛

三忌借节日或亲友聚会时大吃大喝。因为暴饮暴食会促使胆汁大量分泌,而胆囊强烈的收缩又会引起胆囊发炎、局部绞痛等。

四忌食辛辣刺激的调味品,如辣椒、辣椒油、五香粉、胡椒面等。

五忌烟、酒、咖啡等,这些带有刺激性的食品能使胃酸过多,胆囊剧烈收缩而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胆汁排出困难而诱发胆绞痛。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吴宗宪 胆结石

21岁少女胆囊长30多颗结石 常年不吃早饭忍胃痛

工作很紧张,很多年轻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可是你知道这可能给你带来严重的后果。11月21日,徐州市中心医院医生发现一名年仅21岁的女孩胆……详细>>

“结石”居然都是吃出来的?这些不良饮食习惯,看看中招没?

世界上有很多石头,陨石、钻石、珍珠都是经过千锤百炼的。但是还有一种“石头”,它是通过人的血肉之躯,浓缩、融合、甚至是以疼痛为代价才产生的……详细>>

逾五成胰腺炎缘起胆道结石

“ 医生,我不过是普通的腹痛,要做这么多检查干什么! ” 一向倔犟的老赵拿着几张检验申请单,气愤地对着刚毕业的小陈医生嚷嚷。 详细>>

七旬婆婆胆囊内竟藏200余颗结石 胆囊结石怎么治疗?

右上腹疼痛硬扛了3天,直到发烧至39.5℃,71岁的“结石老病号”许婆婆才慌忙打电话给儿子将其送到医院。详细>>

一天吃4个鸡蛋喝水少,男子胆囊长满结石 如何通过饮食来预防胆结石?

一日三餐不规律、高胆固醇和高热量饮食、从来不吃早餐等,会使得胆汁逐渐浓缩且发展成胆结石,最常见的就是胆囊结石、肝内胆管结石和胆总管结石。……详细>>

  • 殷晓煜

  • 张抒

  • 刘衍民

  • 许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