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美国强生再因爽身粉致癌成被告 家长该如何选购爽身粉?

2016-11-01 15:16:22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强生再次因爽身粉致癌问题被告上法庭。近日,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巡回法庭的陪审团裁定,强生须向一位因使用该公司含滑石粉的爽身粉而患癌的女受害者赔偿7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据外媒报道,这名女性向强生公司索赔,因长时间使用该公司含滑石粉的儿童痱子粉,2012年她被诊断出患有卵巢癌。对此,强生公司发表声明称,将启动上诉程序,“因为科学告诉我们,强生婴儿爽身粉是安全的。”

尽管目前没有充足证据证明滑石粉与卵巢癌有关,但关于强生婴儿爽身粉的判罚,再次引发人们对滑石粉安全性的担忧。事实上,滑石粉并不会与皮肤产生化学反应, 是制造香粉类化妆品不可缺少的原料。除了爽身粉,在眼影、粉底等产品中也多含有滑石粉。由于某些天然滑石矿中可能有共生的石棉矿物,而石棉已被国际公认为致癌物。

市场上爽身粉的主要原料“花样百出”,除滑石粉外,还有玉米淀粉、改性玉米淀粉、矿物质云母粉、松花粉等等。家长该如何为宝宝挑选爽身粉呢?

目前,市场上可见的爽身粉,按成分来看主要有4种:滑石粉、玉米粉、松花粉、珍珠粉。其中,滑石粉具有轻柔、顺滑、干爽的特殊质感,当施用于皮肤时,它能够有效吸收皮肤表面的水和油脂,是最普遍的用做爽身粉的原料,当然很多婴幼儿品牌也积极地根据不同宝宝的需求研发不同的爽生粉原料。

所以如果当你在挑选产品时因各式琳琅满目的品牌看花了眼,专家建议还是优先选择公司实力及研发水平领先的知名品牌产品,以确保更高的安全保障。因为知名品牌都有专业研发团队和严格的生产流程把控,相对来说安全保障性会更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购爽身粉 爽身粉致癌 强生

武田药业吡格列酮遭天价罚单 药与癌症关系不明

医药行业综合 美国一家联邦法院的陪审团认定日本武田药品工业和美国礼来公司隐瞒了他们的糖尿病药物吡格列酮(艾可拓)存有癌症危险性,因此判令……详细>>

山东宁阳夺命化工园区污染地下水 当地癌症高发

详细>>

华裔17岁女孩研究出治癌新法 或25年后惠及患者

详细>>

食道癌成为了高发病 原来是这几种食物惹的祸!

如今,生活水平和物质条件越来越好,但是人们的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却越来越差。这也导致了癌症成为了高发病症。其中食道癌更是常见,这也让多数人……详细>>

黑龙江大豆协传会:转基因与肿瘤高度相关

在进口转基因大豆的冲击下,我国大豆业“奄奄一息”。15年来,转基因大豆在安全性争议声中,进口数量不断攀升。日前,农业部批准发放三个可进口……详细>>

  • 马树东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