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卵巢癌妈妈预送走儿子 揭秘诱发卵巢癌的因素

2016-09-27 10:28:43      家庭医生在线

25日,住在北碚弟弟家的钟朝俊,有气无力地对上游新闻记者说,为了治病,家里的积蓄已经花得差不多了。这几日在计划着把10岁的儿子送出去,给他找个新家。据悉,今年钟朝俊的卵巢癌第三次复发,医生告诉她不久可能会离开人世。下面我们看看可怕的卵巢癌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一、高脂肪饮食 经过科学家多年的研究发现,生活中,随着饮食中脂肪、蛋白质等高胆固醇食物的增加,卵巢癌患者的人数也逐年的增加。例如:很多人喜欢吃烤肉,肉在烘烤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动物脂肪含有一些多环碳氢化合物,也会使卵巢癌变),食用会致癌的肉,可能增加患有卵巢癌的风险。

二、不良生活习惯 有些人早上不吃东西,晚上暴饮暴食,熬夜,喜欢吃含有亚硝酸盐类的食物等等,这些都是潜在的危险因素。另外,发霉变质的大米、花生等,含有大量的黄曲霉,黄曲霉产生的毒素是一种很强的毒素,具有强的致癌作用。

三、遗传因素 科学家根据家族病史发现,卵巢癌有家族聚集倾向,卵巢癌患者的直系亲属,患卵巢癌比普通人群患高出很多倍。

四、工业接触 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滑石粉和石棉会引起卵巢上皮的增生,加大患卵巢癌的风险

五、未婚、未育 研究调查发现,未婚未育的女性比有过孩子的女性患有卵巢癌的几率高1.7倍。

六、女性吸烟 女性吸烟间接的被认为是患有卵巢癌的因素之一。

卵巢癌早期的四大症状:

第一:月经过少或闭经:多数卵巢癌患者的月经基本无变化,随着癌肿增大,癌细胞会破坏卵巢正常组织,导致卵巢功能失调,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引起月经过少或闭经。

第二:外阴及下肢水肿:也是主要的卵巢癌的早期症状。随着卵巢癌肿的增大,盆腔静脉受压,导致血流不畅,妨碍淋巴回流,致使外阴及下肢出现水肿

第三:胃肠道症状:更年期女性如经常感觉腹胀、食欲不振,经消化科检查没有发现胃肠道疾病,此时应该去妇科就诊,这是因为卵巢肿瘤会使周围的韧带受到压迫、牵拉,加上腹水剌激,往往会出现胃肠道症状。这是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中比较主要的一种。

第四:性激素水平紊乱:卵巢癌病理类型复杂多变,有些肿瘤分泌雌激素过多时,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可引起性早熟、月经失调或绝经后阴道流血。如果是睾丸母细胞癌,则会产生过多雄激素而出现男性化体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病因 卵巢癌

吸烟、糖尿病和高血压会增加女性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早期症状要知晓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British Medical Journal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乔治全球健康研究所和牛津大学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详细>>

中国艾滋现状:32.1%感染者未被发现 艾滋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中国的宣传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目前中国仍有32.1%感染者未被发现,艾滋病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10月29世界中风日,史赛克提醒公众发现中风征象采取FAST法应对

美国密歇根州卡拉马祖2018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史赛克致力于提供全程中风护理解决方案,我们强调识别中风征象以及快速寻求治……详细>>

湖北新冠疫情专家李十月逝世,出差途中突发脑溢血?脑溢血来临前的症状有哪些?

大部分脑溢血是因为高血压引起的,1/3的高血压患者会出现脑出血,95%的脑出血患者伴有高血压。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急性脑血管病,有很高……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