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胸大易得乳腺癌?哪些女人更易患乳腺癌

2016-09-01 19:37:19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科技作家佛罗伦萨·威廉姆在新书《乳房的自然与非自然历史》中指出,女性乳房变大其实并不利于身体健康。报道称,美国女性两代人的乳房平均大小从34B增加到36C,这看似美丽丰满的胸部,实际上对她们的健康造成了很大隐患。乳房增大往往伴随着腰围增粗、体重增加,从而也就增加了女性绝经后患上乳腺癌的可能性。

美国另一项新研究也发现,乳房大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比乳房小的女性高80%。原因是乳房越大,乳腺细胞越多,潜在细胞变异或恶性化发展的危险性也就越大。下面我们了解下,哪些女人更易患乳腺癌?

具有乳腺癌的家族史者

乳腺癌常有家族聚集性。据报道,在一级亲属中,如母亲、姐妹、女儿,有乳腺癌病史的女性发生乳腺癌的机会比正常人高2~5倍。

患有乳腺疾病或良性肿瘤

患增生性病变发生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增高,尤以伴有小叶或导管不典型增生者为甚。有乳腺纤维腺瘤或乳腺导管内单发或多发性乳头状瘤病史的女性较正常人患乳腺癌的机会也增加。

月经初期提早、绝经延迟的妇女

月经初期年龄提早(小于12岁)、绝经年龄延迟的妇女(大于55岁),由于乳腺组织受体内雌激素作用时间长,发生乳腺癌机会增多。

肥胖妇女

据国外科学家调查分析发现,较长期高脂肪、高蛋白质膳食史而致肥胖的妇女,尤其是在老年妇女中,体重增加可使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升高。

乳腺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第一:肿块肿块常为无痛性,单个,不规则,大多为实性,较硬,活动度较差。乳腺的外上象限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

第二:局部皮肤改变 乳房皮肤出现“酒窝征”是一个重要体征,由于库柏氏韧带牵扯或肿瘤与皮肤粘连所造成。当癌细胞堵塞皮下淋巴管可出现桔皮样水肿,部分出现静脉曲张、卫星结节。

第三: 乳头改变 当乳腺病灶侵犯到乳头或乳晕下区时,乳腺的纤维组织和导管系统可因肿瘤侵犯而缩短。牵拉乳头,使乳头偏向肿瘤一侧,病变进一步发展可使乳头扁平、回缩、凹陷、直至完全缩人乳晕下,看不见乳头。乳头糜烂也是乳腺癌的重要征象。

第四:乳头溢液 乳腺导管尤其是当乳腺大导管上皮增生、炎症、出血、坏死及肿瘤等病变都可发生乳头溢液。溢液可以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血性等,可以呈水样、血样、浆液性或脓性,而乳腺癌以血性多见,常因污染内衣时患者自己发现。

第五:疼痛 这个比较少见,少数病人可出现隐痛或刺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易患人群 乳腺癌

午睡能降低40%心脏病概率 心脏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保健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让人产生疲惫和困倦,一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常常让人身心劳累。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详细>>

28岁伴娘狂喝白酒命丧于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症状有哪些?

9月11日,一则疑似“伴娘饮酒死亡”的视频在朋友圈里疯传,据了解,10日,文昌市文城镇维嘉酒店举行一场婚礼,28岁的伴娘杨某因酒精中毒,……详细>>

孩子喝三年陈酿冬瓜水致亚硝酸盐中毒 亚硝酸盐中毒有哪些表现

最近三个亚硝酸盐中毒的患者,而这他们都是吴女士家的三个孩子,分别是4岁的大儿子,和一对10个月大的双胞胎兄弟,而他们中毒的原因,竟然是和……详细>>

济南90后小伙捐油条店帮白血病男童治病?白血病来临时有哪些表现?

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这是一种恶性疾病,好发于儿童身上。因为患者的骨髓造血系统受到严重破坏,因此会有明显症状如点状出血、贫血和持续性发烧等……详细>>

上海报告9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症状与流感相似?登革热有哪些症状?

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会有5~8天的潜伏期。轻者只是出现类似于流感症状,重则可引起儿童出血热,因此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至……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