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昆凌要拼二胎 拼二胎我们不得不知道的事

2016-09-19 07:16:45      家庭医生在线

周杰伦老婆昆凌日前在北京宣传,被问到今年最大目标,连说两次“拼第二胎”,透露急着为周董添丁的渴望。随着全面二孩的开放,不少已有一孩的家庭已经在悄悄准备二孩的事宜,准备拼二孩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第二胎什么时候要最好

两胎离太近不恰当,两胎离太近,会增加下一胎早产前置胎盘、子宫内生长迟滞等问题发生的机率;而且两个孩子都还太小,在照顾上是一大负担,母亲的体力恐怕吃不消。而且如果上一胎是剖腹产,很快又怀第二胎,很可能会使胎盘植入上次剖腹产的旧伤口,造成比“前置胎盘”更严重的“植入性胎盘”,很可能会造成产妇生产后血崩,必须输血数千毫升,严重者甚至会死亡。所以两胎之间最好不要离太近。

两胎之间要隔多久比较好呢?其实并没有绝对的准则,一切依母亲健康、体力及年龄为考量,同时考虑家庭经济及照顾人手的问题。基本上,最好等上一胎满9个月之后再怀下一胎,因为此时妈妈的身体已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根据有经验者的看法,认为等老大满2岁之后再怀第二胎比较好,因为这时老大已能自理一些生活中的事,包括走路、吃饭、表达意见等等,还会当妈妈的小帮手,而且两个小孩年龄差距不大,很容易就能玩在一起,比较有伴。

如何提高受孕几率

为了增加受孕的机会,提高胎儿质量,通常要在性生活前节欲3-5天,以保证足够数量的高质量的精子受精。性生活过疏或过频都不利于受孕。应尽量安排在最接近排卵日的时间性生活。因为排卵之前过早性生活,精子在女性生殖道里停留时间过长,等到排卵时精子质量变差;而排卵后过迟性生活,卵子等待时间过久,受精时卵子质量差。两种情况都影响受精卵的质量,不利于优生。同时在准备怀孕前3个月和怀孕头3个月要每天坚持服用叶酸片可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要注意饮食均衡,多吃青菜水果、适量吃各种肉类。条件可以尽量去医院做好优生优育的检查。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 昆凌 昆凌要拼二胎

黑龙江中小学将配备心理辅导教师 学校心理咨询对学生的重要性

由黑龙江省卫计委等部门出台的《黑龙江省精神卫生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中小学要配备专兼职心理辅导教师。基层医疗机构也将配备专兼职心理工作者,……详细>>

“双十一”收到这样的快递可能要隔离?疫情防控期如何正确接收快递?

现在正是电商搞促销时刻,但此阶段多个地区已成为中高风险地区,在这特殊时期应安全收取快递,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降到最低,特别是免疫力低下的儿……详细>>

每天睡8-9小时的学生成绩最好 充足的睡眠到底有多重要

数据显示,每天睡眠时间在8-9个小时区间的学生学业成绩最好,在控制了学业成绩变量的情况下,多1小时睡眠、少1小时作业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学……详细>>

重庆一女子孕期同房导致先兆流产,孕期这两点要谨记

对于夫妻两人来说,适量的性生活不仅有利于双方身体的健康,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增进夫妻两人的感情。但是当女性处于怀孕状态时,夫妻两人便需要……详细>>

[4.20]广东省中医院:慢乙肝患者定期复查的重要性

许多慢乙肝患者对自己的疾病不太重视,没有定期复查,总以为疾病的发展没有那么迅速,或是认为没有症状就没有问题。有的人即使复查,也只是查一下……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