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6全国麻醉学术年会召开 推进围术期学科发展

2016-08-26 16:10:58    作者:何诗雅  家庭医生在线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麻醉学的快速发展,促进麻醉学的学术交流,8月25-28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办的中华医学会一类会议“中华医学会第24全国麻醉学术年会(2016)”,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此次年会由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麻醉科承办,超过万名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大会执行主席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麻醉科主任徐世元主持开幕式,南方医科大学校长余艳红出席年会并致辞,家庭医生在线对本次年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开幕式后,大会主席,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熊利泽教授作了《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2015-2016)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未来麻醉学科从单纯的麻醉学拓展为麻醉学及围术期医学的发展方向,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和赞许。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熊利泽教授

在本次麻醉学术年会上,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麻醉科主任徐世元作了题为《加罗宁在多模式镇痛中的应用》、《产妇硬膜外刺破后头痛并发颅内硬膜外血肿》、《围手术期抗凝、止血综合治疗对患者失血及快速康复的影响》、《模拟医学发展现状》四个专题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徐世元主任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时表示,围术期学科是麻醉学未来发展的方向,麻醉医生力争通过加强与外科医生的合作,在未来贯穿到整个手术的过程中去。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麻醉科主任徐世元

本次年会云集国内外顶尖麻醉学专家,以麻醉学分会各专业学组和专题版块为核心,通过18个分会场、24个版块、134个单元的学习讲座,全面聚焦从麻醉学到围术期医学最前沿领域。讲座涵盖了心胸麻醉、严重呼吸功能障碍病人行肺叶切除术的围术期管理、围术期超声、麻醉药理、神经外科麻醉、危重症、儿科麻醉、产科麻醉、麻醉学指南与专家共识、疼痛基础研究、器官移植麻醉等麻醉学应用新进展。

迄今为止,中华医学会全国麻醉学术年会已成功举办24次,国内外顶尖专家的研究成果分享、创新性理念以及卓越的国际视野,极大地提升了本次学术会议的水平。通过此次年会,与会人员共同分享了麻醉学的新技术、新领域在临床手术中的应用,为我国麻醉学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达到了促进学科共同进步、推进学术理念的目的,同时也在麻醉学未来发展方向上探寻出新出路,为人类的麻醉学作出应有的贡献。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何诗雅 通讯员:马彦 吴晓燕)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麻醉学 麻醉学术年会

产妇苦等两小时胎死腹中 调查会不会再“胎死腹中”?

朱少华详细>>

曾其毅:不期望治了多少人 希望不治死一个人

从医32年来,他只看英文的医学书藉;他是业界公认的不按常规治疗的大胆医生;他也因为执意坦言,被称为“另类”医生;他是儿科专家,更是危重症……详细>>

肝癌早期隐蔽 80%患者到医院就诊时已是晚期

为提高广东省感染病学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水平,积极推进粤港澳三地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和合作。7月5-6日,2019广东省医学会感染病学学术……详细>>

中山三院专家团队完成高难度肝移植手术拯救患儿

“我是肝移植值班医生,请马上为1个小时后进行的肝移植手术做好手术麻醉准备。”2018年3月23日晚上19时,手术麻醉中心值班手机响起,值……详细>>

川大招大学生做试药人 有偿试药最低800元

试药人?当四川大学药学院大三学生刘恒(化名)听到这个名词,心中充满了陌生和神秘。可当他从四川大学校园网上看到《华西有偿招募健康受试者最……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