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南京高温致中暑病人激增 六旬老人中暑家中身亡

2016-08-01 13:41:3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南京持续高温,微信朋友圈,讨论最多的便是南京的高温天气。从南京市急救中心获悉,7月中旬以来,南京市急救中心日均出车近400次,同比增加近10%,达到今年最高,主要以中暑病人居多。据统计,今年来以,市急救中心共接到因中暑需要急救的病人277例,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4%,其中7月份有246例,仅7月25日至7月29日就有162例。

六旬老人中暑家中身亡

南京市急救中心城中急救站急救医生何建军介绍,7月26日15时55分,接到市民报警,文德里一顶层建筑内有60多岁老人中暑,需要急救。接到指令后,急救人员立即出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发现老人已瞳孔扩散,全身发烫,已呼吸,遗憾的是,虽经全力抢救,老人还是不幸去世。

7月28日17时26分,120调度指挥中心通知,水佐岗32巷有一84岁独居老人敲门无人应答,急救车紧急赶到现场,经110开锁后,急救医生发现老人昏迷在床上,体温非常高,血压低,呼吸弱,是典型的中暑症状,经过现场吸氧、降温、补水等急救措施后,将病人紧急送往附近的中大医院继续治疗。市急救中心提醒市民夏季应保持一定时间的室内通风,温度凉爽,注意饮食结构变化,最好不要让老人独自居住。

16时至20时是中暑高发期

市急救中心通讯调度科科长高明指出,中暑的高发地主要在马路边或者是室外空旷地,高发人群主要还是中老年人和室外作业者。以往市民往往理解10时至16时是中暑的高发期,但根据市急救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6时至20时也是中暑高发期,有112例,占40%左右,所以市民在这个时间段外出时也应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相关链接

一天时间至少5名中老年人中暑身亡

从合肥多家医院了解到,高温席卷下的合肥,又有多人不幸中暑身亡,死者以老年人居多。合肥市二院急诊科医生表示,老年人体质较弱,高温容易引发猝死

7月29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合肥怀远路与魏武路交口附近,一名48岁男子被邻居发现躺在家门口,邻居赶紧报警,该男子被送到和平路合肥市二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初步诊断是中暑身亡。

当天,在新安江路与广德路路口,一名48岁中年男子中暑身亡,两天前的中午时分,该男子曾在公交站台等公交车,昏倒在地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身亡;在肥东桥头集镇桥安村,一名75岁老大爷中暑身亡;在肥东八斗镇杨店乡大李村,一名75岁老大爷中暑死亡;在庐江郭河镇,一名73岁老太太中暑身亡。

上述中暑身亡的多为老年人,合肥市二院急诊科医生表示,老年人体质较弱,高温容易引发猝死。如果家有老人,一定要多加关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暑家身亡 南京高温中暑 中暑

美精神病男子假冒科学家持续捐精 害26名女性产子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4月12日报道,美国一名39岁捐精男子自称智商高达160,且拥有超高学历,共有26个家庭使用他的精子。没想到,他却被……详细>>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提醒大家:认识听力、保护听力、珍惜听力

听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听到更多美妙的声音,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那么顺遂,有一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听到过任何的声音,有些人则会因为……详细>>

宣称一家几代专治各种病,“神医”张文荣被医院免去荣誉院长?如何看医生事半功倍?

现在看病难仍然是个问题,特别是大医院看病是件费时又费力的事。无论是挂号还是就诊都要排队,甚至需提前一天排队。第1次就诊的患者根本不熟悉医……详细>>

巴西科学家计划用基因改造蚊子消灭病媒蚊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援引法新社报道,巴西科学家正着手释出数百万只人工培植的蚊子,试图藉由“交配后死亡”的模式,消灭那些会引起热带疾病的病媒……详细>>

华裔科学家创新疗法治疗小儿麻痹症及结核病

原广东医科大学校友、现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芝加哥分校陈维政教授9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及其团队发现结核病和小儿麻痹症的新疗法,希望进……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