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深圳一女子遭2男掳上车 夜行女性如何保证安全?

2016-07-27 14:04:35      家庭医生在线

7月19日凌晨,刚下晚班的阿霞匆匆行至深圳龙岗坂田街道某小区附近,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停在她的身边。她还没来得及反应,车上突然下来了两名男子,抓住她的手就将其拉上车,塞到后排位置。

阿霞试图反抗,却遭到匪徒的殴打恐吓,只好作罢。随即,匪徒抢走了她包里的三星手机、铂金项链和现金130多元,甚至还将其微信上的2100元转走。随后车辆行驶一段路后将其赶下车,并疾驰而去。真的是非常的可怕,那么女性晚上外出的时候要怎么保证安全呢?

夜行女性如何保证安全?

有陌生男子问路,不要带路;向陌生男子问路,不要让对方带路。不要搭乘陌生人的机动车、人力车或自行车,防止落入坏人圈套。夜间行路要高度警惕,尽量走灯火明亮、往来人员较多的大道;行至路边黑暗处要有戒备;最好结伴而行,避免单独行走:女生单独夜行时,要注意身后是否有人盯梢。当发现有人跟踪时,以下方法可以试一试:快速横穿马路;快速向灯光较亮、行人集中的地方行走;就近进入热闹的商店或有治安人员的地方,或找最近的人家求援,并打电话与家人、朋友联系。

单独打车时,最好记住出租车所属公司及车牌号,司机的特征;最好让朋友送你上车,并记下车号,与你约定通话时间;上车时要特别注意车内有无异状;有必要时,请家人在目的地光亮处等候。发现险情后,应冷静应对,并抓住一切机会,及时向外界发出求救信息。

走夜路发现有陌生男子向你靠近时,不要等他伸手抓你时再跑,应该在一发现他靠近时就跑。附近有人路过时是逃跑的好时机,因为这时色狼不敢紧追不舍。在夜里,要向有光、有人声的地方跑。不小心跑进了死胡同,应尽快喊叫并敲附近人家的门。

女性夜间出行安全提示

提示一:结伴而行

为了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特别是人身安全,女子晚上出行或回家较晚时,首先要选择最安全的线路,比如较为宽阔、有路灯的马路或行人较多的道路,尽量避免走灯光昏暗林阴小道;最好是结伴而行,独自行走容易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目标。

提示二:财不外露

女子在晚间行走时要注意财不外露,最好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如手机等要放进口袋里,不要挎在胸前。另外,挎包也要注意技巧。靠右行走时,要将包挎在右边;靠左行走时,就应该将包挎在左边,即让你的背包在街道的里侧。如果必须要带一些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就尽量打车。

提示三:学会躲避

为防范可能发生的不法侵害,遇到可疑人员尾随,要学会巧妙躲避。比如,夜间独自行走时,干脆乘出租车,不让可疑人员尾随。独身女子在快到家门口时,最好留意一下周边的情况,不要让歹徒尾随进门。

提示四:抵御侵害

一旦受到不法分子的纠缠,要学会抵御侵害。当正面面对不法分子,或者有人纠缠摆脱不了的时候,你可以用携身携带的钥匙、钢笔、圆珠笔等,攥在手里像锥子一样用来防身。另外,经常晚上独自外出的女性,还可随身带上一两件护身物品,如哨子、小型警报器或喷雾器等。

提示五:及时报警

如果遭遇不法侵害,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因为沉默只会纵容犯罪分子继续侵害更多的无辜者。报警时要尽量保持镇定,说清事发的具体地点,包括道路名称、所处的具体位置以及附近有什么明显的标志,以利于民警在最短的时间到达现场。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夜行女安全提示 夜行女如何保安全 夜行女

耳道剧烈疼痛竟是活蟑螂惹的祸 耳朵保健须知道6件事

昨天,一家医院的耳鼻喉科收治了一位患者,患者述说自己的耳道剧烈的疼痛,医生给他做检查,却吓了一跳,原来他的耳朵里有一只蟑螂,于是医生采取……详细>>

三类人更要注重牙齿健康 怎样保持牙齿健康

9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爱牙日”,牙齿健康不仅关系到日常饮食,还对发音、容颜都有很大的影响。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大概有70%的人患有各……详细>>

日本友人玩卡丁车撞断手指 广州医生紧急手术成功“保指”

59岁的李先生(化名)是一名在广州工作生活多年的日本人,平时比较喜欢玩卡丁车,享受着卡丁车带来的“速度与激情”。没想到,近日他驾驶卡丁车……详细>>

肝脏最需要七种营养 保护肝脏该怎么做?

中国是个“肝病大国”,调查显示,每12个中国人里,就有一个人有肝病。在我们身边,近些年来,患上脂肪肝、酒精肝、甲肝、乙肝、肝硬化,甚至肝……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 傅应云

  • 吴晓亮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