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高温来袭中暑人数暴涨 上海各大医院日均门急诊量过万

2016-07-27 10:04:55      家庭医生在线

上海市连续数日持续高温,市疾控中心已收到了多例危及生命的重症中暑病例的报告。昨天,松江区中心医院收治一名重症中暑患者。上周奉贤区中心医院接诊两名重度中暑热射病患者,因病情过重,其中一名中年女性在送医两天后抢救无效死亡。与此同时,各大医院也迎来高温门诊潮,就诊人数屡屡创高。

上海各大医院日均门急诊量过万 谨防重度中暑热射病

上周,奉贤区中心医院一天内陆续收治了两名重度中暑热射病的患者。其中一位46岁的女性于7月21日下午2点左右晕倒在路边,大概3小时后才被人发现,送到医院时已经处于深昏迷状态,体温高到“爆表”。急诊医生考虑为重度中暑热射病,肝、肾等多器官功能衰竭、心力衰竭呼吸衰竭、肺水肿、脑水肿、DIC、休克,紧急予以积极的抢救措施。因病情过重,患者于7月23日17:30经抢救无效,宣告临床死亡。

另外一位66岁的妇女,发热昏迷在家,大约23个小时后才被家属送入医院。当时医生诊断为重症中暑热射病,肝、肾等多器官功能衰竭、脑水肿。据悉,患者目前仍意识不清、病情危重,在积极抢救治疗中。

从市卫计委了解到,近期医院就诊人数明显上升,中山医院、仁济医院、龙华医院、新华医院等10多家综合性医院日均门急诊量逾万人次,其中中山医院最高峰值超过2万人次,儿科医院、儿童医院、五官科医院、妇产科医院等专科医院的日均门急诊量也在7000人次以上。120急救系统受理量持续增加,23日达到834车次。

江苏中暑患者已超120例

最近,江苏气温飙升到39℃,室外温度超过40℃。如此高温,导致中暑患者集中出现。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两三天,江苏各地已有8人因中暑身亡,还有10多例危重患者尚在医院抢救中。

据江苏省急诊专家微信群统计,截至昨天,江苏累积报告中暑病例超过120例,危重症病例近20例。其中最多的是南京,有76例,含1例重症;镇江危重病例最多,达到12例;另外苏州、盐城、南通等都有危重病例报告。

据了解,因中暑导致死亡的,目前镇江3例,常州2例,盐城、扬州和张家港各有1例。

长沙热射病频发 120急救80例患者

近日来,长沙市的高温天气持续, 导致中暑及热射病人高发。7月26日,长沙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三伏天气温高,且潮湿、闷热,易发生中暑,市民要注意防暑。尤其是从事高温、强热辐射作业和露天、野外作业的人群更要注意防范职业性中暑。而频繁穿梭于高温环境和低温空调场所的上班族,则易出现头晕、恶心等轻症中暑症状。

26日下午,27岁的河南小伙子在长沙某工地作业,不料中暑晕倒,被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被诊断为热射病。7月份以来,长沙市120急救中心接诊的中暑患者不断增加,截止到26日中午已经近80例,其中部分患者为热射病(中暑重症)。在这些中暑患者中,基本以高温作业的工人为主,其中部分为运动中暑。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暑热射病 高温中暑 中暑

白云山星群夏桑菊:警惕热射病 防暑降温是关键

近日,全国各地持续高温。据媒体报道,27日,杭州市一位年近六旬的大妈,由于天气酷热,又不开空调,结果热出了“热射病”,面临生命危险。时隔……详细>>

2米钢筋贯穿胸部 小伙竟无大碍 第二天就下地走路了

6月3日上午11时,120急救车呼啸而至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停车瞬间,车门打开,从上面平车推下一25岁壮年男子,钢筋贯穿右侧胸部……详细>>

南京19岁男孩打球热晕 热射病如何急救

南京某医院救治了一例年轻男性患者,到医院量体温有41.4℃,最终确诊是“劳力性热射病”。该院急诊中心主任介绍,这是该院今年收治的第一例热……详细>>

出汗后猛吹空调易“中阴暑”

天热,室外走动出了一身汗,一回家猛吹空调,当心,你会中暑!中暑?不是热过头才中暑吗?其实夏季过度贪凉也会中暑,这叫“中阴暑”。详细>>

高考在即 考生遇到身体不适该怎么办?

高考前失眠怎么办?高考来月经怎么办?高考中暑怎么办?烈日炎炎,高考大战即将打响,在做好考试准备之时,家长和考生最怕身体出现状况,而且有些……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