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在羊城顺利召开

2016-07-23 17:28:54    作者:许赫赫  家庭医生在线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于2016年7月22至24日在广州顺利召开。据家庭医生在线在现场了解到,此次论坛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主办,由中山大学糖尿病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重点实验室(筹)承办。论坛主题为“内分泌疾病基础与临床进展”,现场论坛内容结合大数据展望、精准医学,就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垂体疾病、醛固酮增多症高尿酸血症等内分泌疾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进行充分的交流,呈现了内分泌领域疾病诊治的新进展。


开幕式现场

24日早上,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医学院院长黎孟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秘书长齐传军,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科带头人、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频道联席主编翁建平教授共同出席了此次论坛开幕式,并先后做了讲话。


黎孟枫 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医学院院长

黎孟枫副校长代表中山大学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也表达了大学对中山大学内分泌学科的未来发展的要求以及愿景,对翁建平教授带领下的内分泌学科团队也寄予厚望。


齐传军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医学委员会秘书长齐传军秘书长提到,我国老年人口已经突破2.2亿,老龄化水平超过15%,人口老龄化将是中国的基本国情,对未来社会经济转型与发展将产生巨大的影响。而糖尿病是老年人的一个重要健康问题,约26% 的老年人患有糖尿病,在未来几十年还会快速增长,而且老年糖尿病患者发生早逝、伤残的比例较高。为应对糖尿病的高发态势和人口老龄化医疗健康需求的新挑战,探索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防治创新策略和举措,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进行深度解析,由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与中山大学糖尿病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中山论坛,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翁建平教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病学科带头人

翁建平教授则代表组委会对各位出席授课的专家以及各界同行表达感谢。他还透露,由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心牵头的大型临床研究项目---广东省1型糖尿病转化医学研究,目前已经回顾性研究登记患者3159名,随访队列患者超过1700名。


开幕式现场

据家庭医生在线获悉,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历年来得到了钟南山院士、侯凡凡院士等国内外专家的鼎力支持,已成为我国内分泌代谢病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影响力的精品会议。本届论坛的名誉主席为赵玉沛院士、钟南山院士、侯凡凡院士,并邀请了内分泌领域领军专家宁光院士、滕卫平教授、母义明教授、赵家军教授、贾伟平教授、朱大龙教授、周智广教授等进行精彩授课,同时将有多位临床与基础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等从业人士出席,共享这一充满激情与魅力的学术盛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翁建平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

应用加速康复外科 胃肠病患不再饿着肚子手术

术前后不能吃东西、手术伤口痛到下不了床……想必很多做过胃肠道手术的人都遭过这些罪吧!是否有办法可以避免呢?近日,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通过采访……详细>>

[3-8]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护肾脏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将在3月8日于医院新医疗大楼举办主题为“糖尿病患者如何保护肾脏”的肾内科健康教育讲座,届时欢迎有兴趣的网友前往参加!详细>>

九旬老翁打鼾病危 改良舌牵拉手术解决十载难题

86岁,高血压病史数十年、打鼾数十年、血氧降至50%以下,苏伯差点就在睡梦中“去”了。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睡眠呼吸障碍……详细>>

罗学群:戈谢病治疗费每年上百万 不治疗将面临死亡

罕见病的类型繁多,可是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发病率极低。就戈谢病而言,它在发达国家的发病率约为二十万分之一至四十万分之一,据推算在我国华……详细>>

李焱:祝糖尿病患者控好血糖 过高质量生活

中山二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李焱副教授在参加2012年11月14日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三院合作糖尿病频道新闻发布会上衷心祝愿糖尿病患者能在医生帮……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