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孕妇河中分娩走红 如何选择分娩方式?

2016-07-15 14:03:2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每日邮报》报道,目前居住在美国犹他州帕克城的西蒙妮-瑟伯(Simone Thurber)今年43岁,因一段4年前在河中分娩视频而走红网络。在得知视频的观看次数高达5200万次后,西蒙妮直呼难以置信。图为瑟伯与4岁女儿佩罗莎的近照。下面我们看看女人生产都有哪些方式?

一、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是指自然地等待阵痛的到来,经历各个产程经阴道分娩的方式。中途为了不让胎儿陷入危险,有时候也会使用产钳和吸引术等医疗处理。产房安装监视装置、为了保证血管的安全注射点滴等,都是保证自然分娩安全进行的手段。

二、剖宫产

在不能通过产道分娩或者被判断为产道分娩危险性很高的情况下,采用将腹部切开,剖开子宫然后取出婴儿的一种分娩方法。

从胎儿的大小或者母体的健康状态等来判断,有的在产前就已经计划好要进行的“选择性剖宫产”,或者是在分娩的过程中发生问题,估计对母子存在一定危险的情况下,而紧急进行的“急症剖宫产”。

三、痛分娩

无痛分娩是指在阵痛开始的时候进行镇痛,或者胎儿进入产道前进行麻醉等消除分娩时疼痛的分娩方法。这种分娩方式适用于对痛感过于恐惧,以及高血压、心脏病等身体不能承受过度压力的产妇。因为主要采用的是局部麻醉,产妇的意识还是清醒的,可以自行用力。

四、拉梅兹呼吸

这是法国拉梅兹博士发明的方法。是一种重视产前呼吸法和辅助动作训练的方法,现在以呼吸法的形式被越来越多的产院采用。

五、坐姿分娩(中国应用很少)

用坐着的姿势分娩,使用特殊的分娩台。采用坐着的姿势,腹部更容易用力,使分娩更容易进行,比躺着的姿势视野更加开阔,不安也会少一些。因为需要特别的分娩台,实际能够实施的医院比较少。

六、主动分娩

不使用呼吸法、放松法等特殊的方法,不接受医疗介入,以产妇为主体,主动面对分娩的方法。或站或坐,选择自己觉得舒服的姿势减缓疼痛,分娩时也自由。 适合清楚自己想要以何种方式分娩的产妇。

七、诱导分娩

当出现大幅超过预产期,或者胎盘功能低下等情况时,为了母子安全,使用催产素诱导分娩的方法叫诱导分娩。孕妇没人照料的家庭,医院设施方面的接收没有问题的话可以实施。但不管怎样,还是有怀孕周数足够、怀孕过程没有问题、子宫颈管足够柔软、不是巨大儿、胎儿体重不超过2500g等限制条件。

八、水中分娩

在一个水温保持在30度的温水的小池子里进行分娩称为水中分娩。此法的目的是缓解阵痛,以更自然的方式进行分娩。因为水中的杂菌有可能会进入子宫,胎儿可能会因此而受到感染,因此完备的设施、医生和助产师的参与是非常必要的。

如何选择分娩方式?

1、医生帮助孕妇选择分娩方式

在选择分娩方式前,医院会对产妇做详细的全身检查和产妇检查,检查胎位是否正常,估计分娩时胎儿有多大,测量骨盆大小是否正常等。如果一切正常,孕妇在分娩时就可以采取自然分娩的方式;如果有问题,则会建议采取剖腹产。自然分娩的产妇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是否选择无痛分娩。

2、选择更人性化的分娩方式

目前国际上围产技术的潮流是回归自然的人性化分娩”,比如分娩过程中增强产妇的主动性以及分娩过程中家庭式服务,让分娩的操作更科学、产程更顺畅、产妇更轻松、母婴更健康。

3、孕妇有权选择分娩方式

如果一个普通的孕妇,她要求做剖腹产,作为医生,要先与孕妇沟通,因为剖腹产毕竟是一个手术,对母亲有一定程度上的伤害。如果没有剖腹产的指征的话,这样的损伤是不值得的。如果医生实在劝阻不了,就会满足孕妇的要求。因为《母婴保健法》上有一条就指明:孕妇有选择分娩方式的权利。

4、减少干预 回归自然

我国妇产科界的专家针对我国剖腹产率逐年提高的问题提出忠告,剖腹产手术作为一种手术,不但有手术并发症发生的危险,对新生儿亦有一定的影响,决不可因怕疼或为挑选吉日而要求手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爱母行动,口号就是减少干预,回归自然”,明确规定除有医学指征之外,对产妇不使用药物镇痛和手术”,即所谓剖腹产手术分娩和注射药物的无痛分娩,只是适合妊高症、心脏病、甲亢、骨盆狭窄、胎位不正以及严重产痛等产妇的一种选择性、补救性手术。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方式如何选择 分娩方式 分娩

选择牛奶产品的7问题(图)

1 超市里牛奶的品种和名目越来越多,高钙奶、铁锌奶、低脂奶、早餐奶、果蔬奶……层出不穷。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奶呢?详细>>

马方:七成慢性病的发生与生活习惯相关

2013年10月22日下午3点,家庭医生在线营养饮食频道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马方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编……详细>>

4岁女童俯卧撑引体向上样样行 专家提醒:要根据年龄选择适合的运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3日报道,近日,网上流传一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4岁小女孩健身的视频,视频中女孩轻松举哑铃、跳跃、做俯卧撑和引……详细>>

边走边吃会吃得更多 正确的饮食方法可瘦身成功

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边走边吃早餐会使体重增加,原因是人们在这个过程中会分散注意力,从而吃得更多。来自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相比于在看……详细>>

四类慢性病提高早死概率 如何让身体更加健康?

近日,北京市卫计委发布了《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简称健康白皮书)。今年健康白皮书在全国范围内首次发布了北京市四类主要慢性病(心……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