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4吨毒凉粉流入市场 如何保证健康饮食?

2016-07-14 11:43:39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有媒体曝光,辽宁抚顺市一对夫妇从吉林通化、沈阳等地购进工业明胶,一年多时间生产出4000多千克毒凉粉,再往抚顺市内批发。后被警方抓获。面对警方询问,夫妻俩承认:“我俩从来不吃凉粉!”像这样没有良心的商家太多了,我们我们平常的时候要如何注意食品安全呢?

一、购买食品要注意质量安全

1、从正规渠道购买食品,不在无证流动摊贩处购买食品;

2、购买食品时,要进行色、香、味感官检查,不买已变质或可疑变质食品;

3、不买国家禁止供应的食品;

4、购买食品时,尽量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

二、家庭加工食品要注意食品卫生

1、购买的食品要按照食品包装标签或根据食品特点妥善保存,食用、加工前要仔细检查食品质量;

2、外购的熟食要及时食用,剩余熟食要冷藏,食用前再加热处理;

3、冰箱不是“保险箱”,要经常清除冰霜,保持冷藏温度;

4、防止生与熟、水产品、畜禽与植物性食品的交叉污染。

三、发生食物卫生问题要妥善处理

在外就餐如发生食物卫生问题,应注意按照以下要求妥善处理:

1、保留剩余食品,使其维持原状;

2、收集消费单据、发票等有关证据,如已造成健康问题,应及时就诊,并保存病历卡、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

3、一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为避免因时间拖延而导致食物中毒无法认定,应立即向辖区食品药品监督部门投诉,以便得到及时调查。

如何保证健康饮食?

以淀粉类食物为主

淀粉类的食物是能量的主要来源,日常的饮食应该要以这些为主,例如,米饭、面包、面条、土豆等。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多吃一些谷物,有益身体健康。

饮食清淡为宜

日常饮食应该避免经常性的重口味,最好可以以清淡为主,有利于维持身体的健康。尤其是盐类,要尽量减少摄入。

多吃水果和蔬菜

水果、蔬菜等富含许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为身体生长提供必要的营养,也能让饮食保持平衡。

多吃鱼

鱼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鱼能够为身体补充更多的营养。

多喝水

每天应该要大量喝水,补充身体的水分,包括开水、茶、果汁等都行,不过最好还是以白开水为主,白开水是最健康的。

注重早餐

很多人一忙,就不吃早餐,这其实是很不好的习惯,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早餐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一餐,不仅要吃,还要吃得好。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方法 食品安全 食品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男子卖5年烤串患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表现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下……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