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咬指甲提高免疫力 这些方法也能提高免疫力

2016-07-14 11:02:18      家庭医生在线

据俄罗斯“时代新观点”新闻网7月11日消息,新西兰达尼丁医学院科学家经研究后发现,儿童咬指甲和吮吸手指的习惯可助提高其免疫力。那么另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免疫力呢?

运动和锻炼

运动和锻炼是增强孩子免疫力的良好途径,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孩子,不论在什么季节,都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增强体质。另外,活动身体可以加快孩子体内循环,增强胃口,并有助于休息。

适当饮用酸奶

体肠道存在的益生菌能促进消化、消除毒素,帮助提升免疫力。家长平时可以适量给孩子多喝酸奶,补充肠道益生菌。

创造轻松愉悦的氛围

孩子日常过于压抑或焦虑会引起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分泌上升,导致免疫系统反应降低。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创建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妈妈可在线咨询鸽子医生了解更多孩子免疫力问题。

休息和放松

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可以使身体迅速恢复。尤其是在孩子疲劳和疾病前后,休息和放松更是起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儿童每天需要10-14小时睡眠时间,而且需要在没有夜灯的黑暗环境中,才能保证褪黑激素分泌,使他们得到充足休息,从而增强免疫力。

补充维生素D和锌

研究表明,维生素D和锌有助增强免疫力,家长可多给孩子吃些富含维生素D和锌的食物,如鱼类、坚果类、海藻类等,此外,人体90%的维生素D是在阳光下合成,因此,冬天出太阳时,最好带孩子到室外晒太阳,有助合成维生素D。

吃什么食物提高孩子免疫力

菌菇类食品

菌菇类食品有助于提高宝宝的免疫能力,可以很好的改善宝宝心血管方面的功能。如银耳内含17种之多的氨基酸、钙和维生素等微量元素,从而起到很好的滋阴润肺、生津养胃的作用;又如香菇、蘑菇等,大多含有多糖类化合物,多食用此类食品可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生长,有效地预防肠道疾病。

黄绿色蔬菜

由于黄绿色食物中大多都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等元素。而膳食纤维的主要功能是可以预防便秘,保持肠道畅通,创造良好的吸收环境。比如水果中的果寡糖,对肠道中的益生菌有很大的促生长作用,就等于肠道中铺了一层免疫地板;黄绿色食品中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有些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从而增强免疫系统发育。

薏米

薏米又叫苡米或米仁,其中含有碳水化合物、低聚糖、钙、磷、铁和维生素B等微量元素,有很好的健脾止泻、利水渗湿和提高抵抗力的作用。对宝宝易感冒、口臭、舌苔腻等有很好的功效。

山药

山药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低聚糖、钾、磷及维生素B族等多种元素组成。主要起到健脾补肺、滋养强壮等作用,对平时脾胃虚弱、抵抗力较低的宝宝可以食用。

番茄

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维生素C等,这些抗氧化强效因子,可有效的提高宝宝抵抗力,保护各种细胞不受损害,降低宝宝生病概率;番茄红素煮熟后会更容易被吸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免疫力食物 提高免疫力方法 提高免疫力

人民日报评医疗美容热:理性消费,追求真正的美?如何做才能规避医疗美容风险?

医疗美容是让容貌快速变美丽的一种方法,运用药物、手术和医疗器械对人的容貌,或对身体各部位形态做修复和再塑。然而最近几年来,医疗美容行业乱……详细>>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南方装地暖降价近半,暖气片销量暴增300%?冬季地暖如何用才安全?

地暖是北方家庭常用的,直接铺在地面上,这是一个散热器,通过地板辐射层中的热煤均匀加热整个地面,从而达到舒适采暖目的。不过冬季用地暖时一定……详细>>

上海警方查获18万个假冒品牌月饼?中秋时期如何健康吃月饼?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一提到中秋节人们势必会想到各种馅的中秋月饼,甚至有的人已经垂涎三尺,但吃月饼时一定要注意吃的健康。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