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喝6年矿泉水双肾长满结石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

2016-07-08 16:08:13      家庭医生在线

据媒体报道,武汉有位郭先生外派在泰国,因害怕当地直饮水不干净,6年来一直买矿泉水喝。上个月突发肾绞痛,到医院检查发现,其双肾长满结石。他怀疑自己肾里结石这么多,可能与喝了6年矿泉水有关。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主任医师李桂明曾在采访时表示,含矿物质较多的深井水、山泉水等“硬水”,因含矿物质摄入过多被疑为肾结石产生的原因之一。那么我们看看关于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患上肾结石有哪些危害?

引发尿路梗阻:这是肾结石最常见的继发损害,也是继发肾损害的主要原因。肾结石致泌尿系管腔内堵塞可造成梗阻部位以上的积水。肾结石造成肾盂积水过久,排尿受阻,梗阻以上部位承受压力过大,肾脏血流减少,可发生肾小管变性、坏死,肾萎缩变小,使肾功能下降或完全失效。

造成局部损伤:小而活动度大的结石,对局部组织的损伤很轻,大而固定的鹿角状结石可使肾盏、肾盂上皮细胞脱落,出现溃疡、纤维组织增生、中性粒细胞和淋巴细胞浸润,以致纤维化。

导致肾功能衰竭:如果任凭结石发展,最后可会发展为肾脏功能衰竭,即常说的尿毒症。其次,输尿管结石如果堵塞输尿管后,肾脏内的尿液不能顺利排出,就会导致肾脏积水,尿液长期积存在肾脏内,继发感染,甚至出现尿毒症,威胁患者生命。

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腰部若隐若现的疼痛。这种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是很不容易被察觉的,因为这种疼时有时无,其实是结石刺激神经引起的,有这样的症状的人还是早日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病情发生发展。

2、是腰部的绞痛。这类症状是比较幸运的,因为这样的症状会通知患者第一时间来到医院进行检查。另外,很多肾结石患者在早期的时候自觉排尿困难或是排尿不顺等情况,这类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提示肾脏中的结石发生的部位已经阻塞了尿路,很有可能是感染性结石,因此我们要有足够的重视。

3、血尿是肾结石的另一主要症状。疼痛时,往往伴发肉眼血尿或镜下血尿,以后者居多,大量肉眼血尿并不多见,体力活动后血尿可加重。肾结石患者尿中可排出沙石,特别 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尿内混有沙粒或小结石。

4、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5、肾结石引起的疼痛可分为钝痛和绞痛。疼痛通常位于脊肋角、腰部或腹部,多数为阵发性,亦可为持续性疼痛。疼痛轻时,可能仅表现为腰部酸胀或不适,劳动可使疼痛发作或加重。肾结石绞痛是严重刀割样痛,常突然发作。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表现 肾结石危害 肾结石

打掉假酒犯罪团伙 年节期间如何辨别真假酒?

华社乌鲁木齐2月5日电,新疆、四川警方近日联手打掉一制造、存储、销售假酒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达700余万元。详细>>

江苏疾控提醒:汛期切勿自行捕捞野生小龙虾食用?吃野生小龙虾会带来哪些危害?

现在是吃小龙虾的好时机,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肉质松软且容易消化,适合体质虚弱的人。同时也含有大量锌镁碘和硒等,能调节心脏活力,保护心血管……详细>>

女子爱穿尖头鞋患上跖间神经瘤 女性长时间穿哪些鞋会带来危害?

现如今,市面上的鞋子种类越来越多,特别是女性鞋子,已不局限于高跟鞋和尖头鞋,还有松糕底鞋和绑带鞋等,穿上之后确实能拉长身材比例,提升个人……详细>>

长沙一5岁男孩挖鼻孔致脸肿似奥特曼 经常挖鼻孔会引发哪些问题?

鼻子瘙痒、鼻塞或鼻子不适时很多人会不自觉的挖鼻孔,虽然一时爽,但经常挖鼻孔可能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会威胁生命。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不……详细>>

过敏性鼻炎患者更长寿?过敏性鼻炎对儿童危害大

在“美国过敏、气喘与免疫学院2014年会”上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被过敏长期困扰的人,寿命可能更长。新研究负责人、洛杉矶凯泽医学中心过敏……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 黄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