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7岁妈妈产下龙凤四胞胎 什么样的人易怀上多胞胎?

2016-07-05 14:10:49      家庭医生在线

昨天上午8时50分,四名婴儿接连在产房手术室里发出响亮的啼哭声,青大附院产科和新生儿科数十名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通过剖宫产手术,产妇顺利生下两男两女四名婴儿,母子平安。”听到医护人员走出手术室报平安,手术室外等候了一个多小时的家属喜极而泣,为了让四个孩子顺利出生,8个多月来他们全家承受着很大的精神压力。青大附院新生儿科主任姜红称,四胞胎的自然出生几率为70万分之一,2008年以来,这是新生儿科接手的第4例四胞胎,目前四胞胎生命体征比较稳定,但需要在保温箱内住三到四周时间。越来越多的人怀上了多胞胎,那么什么的女人更加容易怀上多胞胎呢?

身材高的女性孕育双胞胎的可能性更大 一位专门研究多胎生育的美国研究人员证实,身材高的女性孕育双胞胎的可能性更大。

身材高的女性拥有更多的胰岛素增长因子,这种因子与身高有关,而身高又和双胞胎受孕几率相关。长岛犹太医疗中心的产科医师加里·斯坦曼博士将125位生下双胞胎和24位生下三胞胎的女性同美国女性的平均身高进行了比较,那些一次生下两个或两个以上孩子的女性平均要高出1英寸。这项研究刊登在9月版的《生殖医学杂志》上。胰岛素增长因子是一种为了适应生长激素由肝脏释放的蛋白质。它能提高卵巢的灵敏性,刺激卵泡发育,从而增加排卵数量。

斯坦曼博士说:“在任何情况下,影响胰岛素增长因子的数量以致改变卵巢的灵敏性,刺激卵泡发育似乎控制着自然双生的几率。”胰岛素增长因子还刺激长骨骨

干细胞的增长。早先的研究已经发现,矮个子妇女的胰岛素增长因子含量较低。另外有研究显示,胰岛素增长因子可以帮助晶胚在发育早期存活下来。据斯坦曼博士发表的一项声明表示,女性身材高的国家,双胞胎生育率更高。 在先前进行的一项研究中,斯坦曼发现,大量食用畜产品,尤其是奶制品的女性,孕育双胞胎的几率增加了5倍。母牛和人类一样,为了适应激素生长而产生胰岛素增长因子,并将其释放进入血液,这样,胰岛素增长因子就进入到牛奶中。

多胞胎形成的原因

1、同卵双生

由于一个受精卵在分裂过程中,分离成两个或多个独立的胚胎细胞或细胞群体,它们分别发育成不同的个体。这种分裂产生的孪生子具有相同的遗传特征,因此,性别相同,性格和容貌酷似。

2、异卵双生

有两个卵泡同时或相继排出成熟的卵子,这些卵子同时或相继受精,因为胚胎是来自不同的卵子和精子,故具有不同的遗传特性,出生的婴儿相貌不同,性别也可能有所不同(即龙凤胎)。大多数双胞胎(约75%)属此。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胞胎原因 多胞胎什么人易怀 多胞胎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北京大兴昨日新增两病例,此前曾多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且均为阴性?为什么确诊前多次核酸呈现阴性?

最近几个月来,出现多例确诊病例曾多次核酸均为阴性。这让人们也怀疑核酸检测是否出现问题,核酸检测方式到底准不准确,也有的人担心自己身边的人……详细>>

嘴里发苦很难受是什么原因?这几种原因最常见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口腔没有特殊味道。但是有时人们会觉察到自己的口腔出现苦味,而且这种症状多发于人们早起时,通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发苦的症状……详细>>

Yamo自闭症药物L1-79获美快速通道认定 自闭症诱因是什么

5月14日,美国专注自闭症谱系障碍药物开发的公司Yamo Pharmaceuticals公布称,美国FDA授予酪氨酸羟化酶抑制药L1-7……详细>>

妻子患癌去世丈夫送她去人体冷冻 什么方法能降低患癌几率

虽然人体低温保存技术依旧备受外界质疑,但对72岁的山东泰安市民刘爱慧的家人们而言,这早已超离了医学层面的遗体捐献,更是一份希望。详细>>

  • 余家康

  • 朱小春

  • 杨传忠

  • 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