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男子用松鼠帮女儿拔牙 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

2016-06-28 11:53:41      家庭医生在线

男子用松鼠为女儿拔牙:松鼠、饼干、小女孩,你能想到这是一个拔牙的场景吗?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一名父亲突发奇想,成功借助松鼠的力量为女儿拔掉了松动的乳牙。他将整个过程录制下来,视频一经发布便走红网络。对此专家建议,拔牙还是应该到医院找正规的医生进行拔除,那么在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呢?

一般拔牙在两个小时候之后就可以喝水的,因为拔牙两个小时后血块凝结已经良好,但是这时候喝水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太热或者过冷,同时不要用力吮吸,饮食多以半流质饮食及软食为宜,且勿用拔牙侧咀嚼,进食后轻漱口,防止创口感染

一般拔牙后两个小时不宜进食,拔牙两小时后,口腔没有异常情况,可适当进些流食,如吃粥、牛奶等易消化的食物,拔牙后前两天的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切忌过冷过热、刺激性过大。拔牙两天后,牙周组织恢复正常,出血、肿痛等症状,方可恢复正常饮食。同时平时尽量少用拔牙的那一侧咬东西,切忌咬坚硬的食物。

儿童拔牙有什么危害?

乳牙是儿童消化系统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完整的乳牙列可以更好的咀嚼食物,帮助消化;同时良好的咀嚼运动还能促进颌面部正常发育。

乳牙与今后恒牙的占位和萌出也有很大关系。乳牙的脱落和恒牙的萌出是有一定的时间和顺序的。而且乳牙牙根的吸收和恒牙的萌出密切相关,恒牙接近萌出时,对乳牙的压力加大,乳牙根的吸收又引导着恒牙的萌出。如果过早拔掉,它在齿龈上的位置就会被邻近的牙齿侵占。

乳牙列的完整,尤其是前牙列的完整,有助于儿童的正确发音;乳牙的缺损或早失,会影响发音正确性,容易给儿童带来心理上的伤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的危害 拔牙后多久能吃饭 拔牙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高度近视会致盲!广州市高度近视的中小学生可免费进行检查

近视已经成为严重影响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乃至国民素质水平的公共卫生问题。随着中小学生近视率的持续增加,高度近视的发生率也随之增加。只是大家……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四川富顺一小区发生一起命案 一家五口死于家中 嫌犯坠楼身亡?不能跟哪6种男生谈恋爱?

在两性关系中,坦诚、互敬互爱才是最佳的状态。但有很多人却走极端,自己得不到就要把其毁灭。最近看到很多因为谈恋爱不顺,女性被杀害的行为,这……详细>>

科学家发现汶川地震幸存者大脑功能发生改变

四川研究人员利用核磁共振研究汶川地震幸存者大脑发现,受地震的影响,他们大脑中与调节情绪有关的区域功能发生了改变,这一发现为心理疾病找到……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