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医院保胎反被流产 女人流产后注意什么?

2016-06-23 11:03:06      家庭医生在线

江苏泗洪的张女士已经30多岁了,结婚多年却一直未孕,近几年来,焦急的夫妻俩多方求医。2014年9月份,张女士经治疗后成功怀孕,没想到却在一次简单保胎中出现事故:医院错将催产药当安胎药开给张女士,致其流产。甚是可惜,既然已经流产了,那么流产后应该如何调养呢?

流产后要注意些什么?

一、适当休息,加强营养尤其是铁营养的摄入。流产后,半个月内不要从事体力劳动,不要使自己疲劳,不要碰冷水。加强营养的摄入,比如蛋白质和铁质的摄入。多摄入蛋白质,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增强机体对疾病的防御能力;铁质摄入是必需的,因为流产之后,大量的血液流失,铁质也跟着流失,很容易造成缺铁或者缺铁性贫血等病症,缺铁性贫血进一步会危害身体的免疫力和神经系统,比如说会免疫力低下,容易感染疾病,注意力不集中,心慌心悸失眠等等。因此,流产后补铁刻不容缓。因为红肉是很好的补铁食物,可以用红枣炖猪肉呀,炒牛肉等等都可以。不喜爱肉类的女性朋友可以试着摄入提纯的血红素铁,如力血康。

二、调整心态。 不论小产原因是什么,妇女流产之后的心情一般不会太轻松。因此,小产之后应该要及时调整心态,家人要关注他们饮食、起居方面,还要照顾到他们的心情。与此同时,还要考虑到他们的身体状况。由于流产后胃张力及蠕动较弱,在饮食方面忌食油腻、生冷,辛辣、坚硬及粗糙的食物,比如辣椒、油炸的东西。宜吃清淡之品如蒸鱼类、鸡汤、排骨汤、瘦肉汤、鸡蛋、奶类、蔬菜等。

三、小产后注意身体的护理。有些年轻女孩不注意小产后的身体护理,各种情况都不介意,就像我前文提到的流产第二天就去上班,丝毫不去关注自己的身体,那是不行的。小产后,要保持外阴的清洁,不应该与伴侣同房。因为流产后,子宫还没有完全闭合,子宫内膜需要一个修复过程。因此要特别注意保护外阴清洁,以免细菌进入身体,引发感染。

流产后吃什么好

乳鸽枸杞汤

原料:乳鸽1只,枸杞30克,精盐适量。

制用法:将乳鸽杀死,去除毛杂及内脏,用清水洗净,与枸杞及适量的清水一同放入锅中用大火烧开,再用小火炖煮2个小时,调入精盐即成,可食肉饮汤,每日服1剂,分两次服完。

功效:此汤具有益气、补血的功效,适合在人流后出现体倦乏力、自汗、身体虚弱等症状的女性服用。

银耳红枣汤

原料 银耳15克,大枣10枚,枸杞30颗,冰糖30克。

做法 1、将银耳放入温水,浸泡30分钟。待银耳充分发开之后,换清水清洗干净,去根,将银耳撕成小片; 2、放入锅内,加水,大火煮开; 3、加入洗净的红枣、冰糖,一同沸煮10分钟左右,再改为小火(煲汤模式),煲上一两个小时,即可

功效 滋阴补阳 开胃理气 用于产后虚弱。此汤补而不腻。可以长期食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流产后吃什么好 女人流产注意事项 女人流产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潜伏期也有传染性,发病后5天内传染性较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多长时间的潜伏期?

全球新冠确诊超过2175万人,死亡病例达到77万,尤其是美国确诊超过547万例,再让人们恐慌不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即使在……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