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王思聪和李易峰相约吃火锅 哪些人不宜吃火锅?

2016-06-16 11:14:53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4日,李易峰被曝出吸毒传闻,但随后工作室立即发表声明否认!14日晚上,有网友通过微博曝光一张王思聪和李易峰相约吃火锅的照片。吃火锅相信是很多人共同的爱好,但是对下面的三类人来讲,却是不宜吃火锅的:

痛风患者:火锅食材嘌呤高

“痛风患者不能吃火锅,否则会加重病情。”专家解释道,这是因为火锅辛辣刺激,会诱发痛风,使病情加重。此外,火锅的食材中肉类比较多,还经常用到海鲜,这类食物是嘌呤高的食物,容易诱发痛风。

在吃火锅的时候,人们还常常喜欢饮酒助兴,不管是白酒、啤酒还是红酒都含有酒精,会使血尿酸增高,诱使痛风发作,啤酒中也含有大量的嘌呤。

如果痛风患者特别想吃火锅,只能谨慎选择食材,并且吃清汤锅,不喝酒类饮品。

胃病患者:吃前最好喝酸奶

胃病患者也是不宜吃火锅的人群,这主要是因为火锅中辣椒等调料太过刺激,但这并不意味着胃病患者就要与火锅绝缘。

胃病患者吃火锅时,最好以蔬菜为主,不要吃太多不易消化的肉类。另外,胃病患者还应注意,尽量不食用菠菜、苋菜等草酸含量过高的蔬菜,以免造成胃部不适。

专家建议,胃病患者在吃火锅前可先喝一杯牛奶或酸奶,在胃中形成黏膜,减少吃火锅对胃造成的刺激。

咽炎患者:食物凉一凉再吃

咽炎患者吃火锅也要有所注意。与痛风、胃病患者一样,首先要注意汤底,不要加辣椒、胡椒等过于刺激的调料,另外,多吃有清咽利喉作用的水果,减少咽喉的不适。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吃火锅时,最好将食物凉一凉再吃,因为,太高温度的食物对健康不利。

吃火锅的安全注意事项

注意开窗通风

吃火锅不管是炭锅、还是煤气锅,都会消耗屋内大量的氧气,热腾腾的雾气势必弥漫整个屋子,所以为了安全期间要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防止漏气漏电

目前的火锅大多以烧液化气或者电磁炉为主,也有传统的炭锅,无论是哪种锅都要注意涮锅安全,烧液化气的要注意管道是否漏气,闻到异味要及时引起注意及时作出应对处理,以免发生意外;电磁炉要注意电线是否有露芯现象以免汤汤水水与电线导电短路发生意外,烧炭锅或者烧酒精的火锅更是要注意涮菜品时要注意不能动作太大,免得底锅倾覆引发火灾。

注意防烫防溅

吃火锅讲究热气腾腾,杯酒交互以及涮菜、夹菜也要注意轻夹轻涮,免得滚烫的锅底或锅汤,烫手伤身。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火锅安全事项 不宜吃火锅人群 吃火锅

湖南益阳一干部在防汛接班途中发生交通意外不幸坠河遇难?暴雨天气开车需注意什么?

最近一段时间内,全国各地开启暴雨模式,每年因为暴雨天开车出事故的事件频频发生,这也给人们敲响警钟,暴雨天开车时一定掌握相应的技巧,保证行……详细>>

南方暖气片销量同比增长300%,冬天冷不冷?冬季供暖需注意什么?

严寒冬季怎么能缺少暖气,特别是在北方。虽然能抵御寒冷,但也要注重于个人健康和卫生,因为长期待在暖气房中可引发暖气病。详细>>

许昌市对广场舞时间段作出明确立法规定 21点以后不是想跳就能跳了?跳广场舞要注意什么?

最近几十年来,广场舞不断发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不同年龄层次的人肯定。跳广场舞不仅能增加很多乐趣,而且也能强健身体。但广场舞需较大的场地,……详细>>

景区热气球带飞工作人员悬半空?乘坐热气球注意哪些事项?

现如今,乘坐热气球飞行已经成为人们喜爱的一种航空体育运动,热气球也常常应用于航空旅行和航空摄影。不过这几年却出现热气球着火坠落的惨剧,那……详细>>

央视曝光糖浆食品伪装神药骗局 提醒:“就医请前往正规医院”? 自行购药需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小毛病如感冒发烧、恶心呕吐和腹泻等,人们会自行去药店购买药物。但现在大部分药店以盈利为目的,会推销各种昂贵的药物,使得消费者上当受骗……详细>>

  • 古洁若

  • 郭成山

  • 黄闰月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