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数亿人因肥胖而营养不良 夏天怎么减肥最健康?

2016-06-16 09:41:55      家庭医生在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月15日报道,全球营养报告组织发布的2016年报告指出,肥胖及饥荒同时令全球营养不良现象加剧。全球44%国家的营养不良及肥胖数字都“十分严重”。

全球营养报告组织在129个国家展开研究,发现全球三个人当中,就有一个营养不良。研究专家指出,营养不良现已变成一种“新常态”。报告的作者指出,全球肥胖现象越来越严重,这是对全球的“惊人挑战”,每个地区、每个国家都有此现象。

报告指出,有数以亿计的人因为肥胖问题而营养不良。他们血液内的糖份、盐份及胆固醇含量都太高。研究的联合领导人科琳娜•霍克斯(Corinna Hawkes)说,报告重新定义了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就是营养欠佳——任何人没有摄取足够营养就是营养不良。”她还说:“营养不良的后果可以是人变得太瘦,或生长速度缓慢……也可以过重,或者血糖过高导致的糖尿病。”

另一名领导研究的学者劳伦斯•哈达德(Lawrence Haddad)说:“我们身处的世界里,营养不良现已成为常见现象……这样的世界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夏天怎样减肥最健康?

一、饮食计划

夏季饮食应清淡为主,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因为水果和蔬菜能减少脂肪,增加复合碳水化合物。

绿色蔬菜可以根据你爱吃的自己挑,不过做法是仅限于水煮、凉菜等清淡的,切忌油炸!

纤维素含量高热量低的食物:西芹、黄瓜、白菜、菠菜、菜花、西红柿等。

减肥水果:苹果、柠檬、香蕉、菠萝、草莓、猕猴桃、葡萄柚等等。

另外,夏天常常不想吃饭,但挨到太阳落山,气温下降,就又想洗劫饼干盒和冰箱。所以如果想减肥,可以少吃多餐,每次间隔时间要均匀。

当食欲突袭你的时候怎么办?

方法1:将食指按在人中穴的部位,在10秒钟之内,迅速按30下。这种方法可以让胃部立刻就不再有饥饿的感觉。但如果不想引人注目,最好不要在公共场所做。

方法2:当你想吃零食时,用食指与中指的前端按压手腕内侧,然后沿着拇指下方的部位慢慢按压到小指。

方法3:当你忍不住想要大吃一顿的时候,不妨用食指和中指的指尖按压胸部肋骨和肚脐之间的中心点,在10秒钟内做30下。此法可使胃部产生饱胀感,有效减少饥饿感。

方法4:遇到紧张或压力的时候,你可能会食欲大增,这时两手掌心相对互压,从食指下方一直压到肘关节部位,可消除紧张情绪,减缓压力。

二、运动计划

有氧减肥操、球类运动、慢跑、游泳、瑜伽、跳绳等等,都能够快速燃烧脂肪,你还可以根据自己身体肥胖部位来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瘦身。

减肥运动热量消耗统计:

游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一百七十五卡。它是一项全身协调动作的运动,游泳对增强心肺功能,锻炼灵活性和力量都很有好处。它还有利于病人恢复健康,妇女生育后恢复体形,对老年人和身体瘦弱的人都是一项很好的运动。慢跑:每半小时消耗热量三百卡。有益于心肺和血液循环。跑的路程越长,消耗的热量越大。

跳绳:每半小时消耗热量四百卡。这是一项健美运动,对心肺系统等各种脏器、协调性、姿态、减肥等都有相当大的帮助。

乒乓球:每半小时消耗热量一百八十卡。属全身运动,有益于心肺,可锻炼重心的移动和协调性。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营养不良 肥胖

肚子大四肢不粗 苹果型身材容易患糖尿病高血压

身材不仅影响人的外在形象,也与健康密切相关。专家指出,苹果型肥胖的人更容易患各种疾病。肥胖身材分两种,肚子大,腰围为主,四肢不粗的,叫苹……详细>>

韩国:女性学历越低越易超重 男性尚不明显

韩联网近日披露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对韩国人口体重的调查结果,显示出虽然韩国成人肥胖率在OECD的成员国中处于最低水平,但超……详细>>

港媒:中国男人身材越来越走样 男人如何保持好身材?

港媒称,根据一项全国性的大规模调查,中国男性的身材越来越走样,而女性的情况则好于男性。香港网站11月26日报道称,该调查还凸显了儿童肥胖……详细>>

网传6个栗子等于1碗米饭 秋膘不是人人都能贴

网传:一瓶可乐等于17块方糖,6个栗子等于1碗米饭.究竟是不是这样呢?让我们来问问专家。 详细>>

童年经历决定高矮胖瘦 “矮胖子”领不到高薪水

6英尺2英寸,175磅,奥巴马可能是自南北战争后最瘦的美国总统。他的体脂肪指数盘桓在23左右,处于健康曲线的中心,美国人体型钟型曲线的……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