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杨振峰:哮喘病人需远离过敏源

2016-05-30 08:38:54    作者:通讯员:胡琼珍 伍晓丹  家庭医生在线

为响应落实中央、省委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要求,积极开展党员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携手家庭医生在线,5月28日下午在海珠区江燕路万科里广场举行了“羊城好医生”大型义诊惠民活动。活动现场,17个科室20名专家为市民提供各类疾病的诊治、保健专业意见。其中,18位专家为市民推荐、评选出的“羊城好医生”,旨在以实际行动,回馈广大市民的支持与厚爱。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 杨振峰

活动现场,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杨振峰接受了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的访问,他表示,哮喘病人需尽可能避免过敏,远离过敏源。

哮喘给病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烦恼,杨振峰表示,要想治疗和控制哮喘,找到它的“因”很重要,“哮喘一般是过敏引起,所以要找出过敏源,然后尽可能避免接触这个过敏因素,再配合一些降低过敏性的药物进行治疗。”

同时在春夏之际,花粉满天飞,不少人还长时间待在空调房,这对哮喘病人而言也是不少的挑战,杨振峰建议哮喘病人可以提前吃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冷空气对让哮喘病人更加敏感,他们应尽可能减少在空调房的时间,做好通风工作。在花粉季节,容易对花粉过敏的病人可以提前吃一些预防过敏的药物。”

另外,除了花粉外,对海鲜过敏的人也比较多,杨振峰提醒,哮喘病人在这方面同样要多加注意,“尽可能少吃辛辣的食物,对海鲜类,如螃蟹和海虾等,最好也谨慎一点。如果吃完以后会痒,以后就尽量不要再吃同类食品了。”

针对这次羊城好医生的义诊活动,杨振峰认为这对推广医疗常识很有好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杨振峰
擅长疾病:
从事呼吸专业30余年,精于哮喘、肺结核及慢阻肺的诊治,呼吸衰竭的抢救治疗,以临床酸碱失衡、血气分析的...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哮喘 珠江医院 杨振峰

空调系统污染物可引发三类疾病

昨日,省卫生厅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卫监机构对公共场所集中空调通风系统进行调查摸底工作,查清中央空调的卫生状况。详细>>

开空调引发男童一身毛病

八岁男孩小军从小就有哮喘,进入夏季之后,小军的病就反复发作,几乎一天都停不了药。而且一打开空调,小军就出现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家长以为……详细>>

英国空气污染每年造成四万人早亡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3日报道,英国健康部门的报告说,由于空气污染每年所造成的早亡人数大约为四万人。报道称,这其中包括来自柴油发动机的污染……详细>>

珠江医院70岁生日为患者发福利 免费看病还能学心肺复苏术

12月14日(周四)上午8点,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建院七十周年,倾情回馈社会”大型义诊活动于门诊部正式开始,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免费看病……详细>>

儿科医生忠告:想要宝宝健康过春节 须对小儿呼吸道疾病“严防死守”

很多家长反映:宝宝一过年节就易生病、出门也易生病,这是为什么呢?春节和寒假正处于冬季寒冷、冬春交接之时,稍不注意孩子的防寒和保暖便容易患……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