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俄现真人版长发公主 四类食物促进头发生长

2016-05-23 11:17:29      家庭医生在线

台媒称,经典童话主角“长发公主”拥有一头美丽的金色长发,令许多女孩非常向往,但想到那么长的头发整理起来又很麻烦。

台湾ETtoday东森新闻云5月17日报道,俄罗斯最近有名网络红人Dashik Gubanova因13年来没剪过头发而被封为真人版长发公主。

四类食物促进头发生长

1、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头发主要的成分是蛋白质,如果体内缺乏蛋白质则会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甚至脱发。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虾类、鸡蛋、牛肉、鸡肉等可以定量补充,不仅对头发生长有益,也是身体健康的必需品。

2、铁、锌微量元素

缺乏铁、锌等微量元素会导致脱发,尤其是锌,绝大多数脱发患者都是由于缺锌引起的。因此,防治脱发要适当多吃些富含微量元素锌的食物,如肉类、核桃、鸡蛋、肝、花生、芹菜、青菜、苹果、、香蕉海带、紫菜、荔枝等。

3、忌油腻和甜食

脱发患者,特别是脂溢性脱发患者,吃东西一定要忌油腻,因为脂溢性脱发的人本身油脂分泌就高于常人,如果吃的油腻过多,则会加快油脂的分泌,堵塞毛囊,长期下去对头发健康十分不利。甜食和快餐食品会使人体内的盐分和糖分过多,同样会引起脱发。

4、多吃养发食物

还有一些特殊的食物,如核桃、何首乌、黑芝麻、黑米,对于头发本身的生长、滋润都有奇妙的功效,多吃这类的食物也能有助于头发的乌黑亮泽,健康生长。

日常伤发的习惯

错误1、湿发时随意梳头发

头发湿湿的时候最容易打结,这时需要借助专业美发工具,也就是发型师在为我们剪头发时用的剪发梳,这种宽尺的梳子可以减少对头发的伤害,同时也带有抗静电的功效,千万不可随手拿起一把梳子就想解决打结的湿发!

错误2、湿发时就做造型

虽然湿发的时候比较容易给头发做造型,但其实这样对头发造成的损伤比干发更多,切记一定要在头发全干后再抹上造型品,因为湿发相较比较脆弱,如果你真的来不及吹干,又不想要披头散发,就请用发圈和小发夹做简单的造型即可。

错误3、 不停地梳头发

大多数人容易犯的错误就是爱梳头发,都说常梳头发会刺激头皮,头发长得快,但事实是,过度梳头发反而会对头皮造成拉扯,长期下来对头皮和头发都会造成伤害,建议每天梳约10~12下就足够了。

错误4、 不润发

很多女生认为头皮容易出油的人再用润发乳会使出油的情况加重,实际上,润发乳是能够加强头发保护能力,预防头发受到损伤,油性头皮和油性发质的人可以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润发产品,且并避开头皮处即可。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发 护发 头发生长

我国男性脱发人数约1.3亿 怎样做到聪明不“绝顶”?

前不久威廉王子访华,王子秃顶遭网友热议;随后网友又拍到演员李亚鹏出席好友婚礼、低头喝汤时疑似秃顶的照片,让众网友嗟叹“岁月是把杀猪刀”。……详细>>

一天当中最好的洗头时间

许多爱干净的帅哥靓女们,习惯清早起床后洗头,然后清清爽爽地出门上班;还有人晚上临睡前洗头,然后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就入睡了。但这些习惯都有可……详细>>

日本研究人员找到黑发变白机理

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与金泽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近日发布消息,他们证实由于保持黑发的色素干细胞的基因损伤不断加重,人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详细>>

12岁女孩头屑多竟因为这事 头屑多怎么办?

12岁的女儿佳佳让妈妈滕女士非常担忧——从新学期开始,一家人几乎都在为这一件事情烦心:不是上课不认真,不是成绩不好,而是满头的头皮屑。详细>>

补肾多误区 错补更危险 男人先不要忙着补肾

在中国男人补肾已经成为了一种共识,但是,在补肾方面很多人都存在一定的误区,更甚者不管对不对症只要是补肾的药物就随便服用,后果往往适得其……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