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童智商测试满分 如何提高孩子智商?

2016-05-17 10:17:17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一位英国十岁女童通过了门萨智商测试,并拿到了满分162分的成绩,成为本国拿到门萨智商测试满分的最年轻人群之一。而根据理论推算,她的智商成绩比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还要高出两分,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小神童”。

如何提高孩子智商?

自然刺激

父母要想提高孩子的智商,自然的刺激是非常必要且重要的。当宝宝年纪还小的时候,家长需要时常跟宝宝有一些肢体上的接触,比如常跟婴幼儿握手、拥抱,这不仅能开发宝宝的触觉能力,促进他们成长,还传递着父母的爱心,帮助培养孩子健康的心态。当孩子稍大一些时,父母就可以带孩子多接触自然环境,感受大自然的各种声音,培养他的观察能力和感知能力。

活动刺激

孩子的任何能力都是在活动中得到体现和提高的,智商也不例外。所以做家长的应该为孩子提供各种各样的活动机会。无论是普通的体育活动,还是鼓励他去参加一些游戏、演讲、辩论和公益活动等等,都不仅可以培养他们的语言能力、动手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也能够提高生活中的娱乐性和趣味性,从而促进智商的不断发展。

兴趣刺激

每个孩子都会有一定的兴趣爱好,比如下棋、摄影、插花、收藏或者饲养小动物等,家长应该有意识地去发现孩子的兴趣爱好,然后帮助其不断地发展,因为一个孩子的内在潜能最容易在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时得到激发,也更容易教会孩子去克服困难坚持到底,这样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专业刺激

当我们发现了孩子在某些方面的特长时,就可以尽量给孩子提供接受进一步专业训练的机会,比如声乐、舞蹈、雕刻、演奏、武术、足球等等,这些专业的训练不仅可以深入地培养孩子的求知欲和创造精神,更能够让孩子在专业的学习中获得一技之长。相反,如果父母觉得某个专业会在社会上很吃香,就硬逼自己的孩子去学习的话,那不仅起不到培养孩子的作用,甚至会让孩子误入歧途。

提高孩子智商吃什么好?

不饱和脂肪酸

脂肪中的亚油酸、亚麻酸、花生四烯酸、dha、epa等不饱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和神经的发育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如果缺乏的话,很容易导致智能发育存在缺陷,永久性损害大脑功能。

富含食物:亚油酸、亚麻酸存在于核桃等坚果类食物中。dha广泛存在于海产食物中,特别是深海鱼。鱼眼球附近脂肪组织中的dha尤其丰富。

卵磷脂

卵磷脂是构成脑神经组织、脑脊髓的主要成分,当卵磷脂被消化之后,在大脑里合成胆碱,大脑里的胆碱含量越高,神经传递就越快,机体的思维也随着加快,记忆力也会更加牢固。卵磷脂可以促进大脑神经系统与脑容积的增长、发育。卵磷脂在人体不能自行合成,只能从食物中摄取。

富含食物:蛋黄、大豆、猪脑、猪肝、小麦胚芽、蘑菇及花生、芝麻和核桃。

蛋白质

蛋白质是脑细胞的主要成分之一,如果蛋白质的供给不足则可影响脑细胞的新陈代谢,使婴儿智力发育受阻。含蛋白质的食物经过消化后,人体将其构成自身的蛋白质。蛋白质是是脑细胞的主要成分之一,又是脑细胞兴奋和抑制过程的物质基础,它对人的语言、思考、记忆、神经传导、运动等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智商吃什么好 孩子智商提高方法 孩子智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中国第一胖女孩”瘦了! 预防肥胖这些方法要学会

据报道,吉林省延吉市32岁女孩。她曾经以488斤的体重摘得“中国第一胖女孩”的“桂冠”。详细>>

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上瘾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马某说她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都是铁路职工,本来家庭条件很不错,染上毒品两年时间,主要想借助毒品减肥,没想到染上毒品后前后已经花了20多万……详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