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仰卧起坐会造成背部疼痛

2016-05-11 15:15:07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有研究表明,仰卧起坐有可能压迫到神经,造成背部疼痛,甚至可能是椎间盘突出。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要避免做仰卧起坐。

很多运动人士将仰卧起坐作为锻炼的一种方式,然而它们却有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例如背部疼痛。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生物力学脊柱教授斯图尔特•麦吉尔对仰卧起坐已经研究多年,深信传统的卷腹动作会对身体有害。

在脊椎生物力学实验室,他在猪身上已经进行过几十次的研究。通过模仿人做仰卧起坐时的姿势,他不断地弯曲猪的脊椎,一次长达数小时。随后,他检验猪的脊椎盘,发现弯曲时隆起的部位已经被挤压成尖状。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人身上,这将压迫到神经,造成背部疼痛,甚至可能是椎间盘突出。

生活中我们有哪些错误的运动常识?

1、没有计划,随兴而至

这种情况多见于年龄较大,或者较固执的人,他们很简单粗暴的认为,不就是锻炼吗,我上跑步机跑一小时,不就结了?这种人态度不认真,对目标不明确,如果不是太闲,又无娱乐可去的,他们很快就会放弃。

2、幻想投入少,回报多。

这是刚刚对运动健身有了兴趣的人群自然而然的错误设想,主要是受了一些媒体和明星的误导,实际锻炼和其它任何需要努力的事物一样,付出多少就收获多少。天上不会掉馅饼。

3、恐肌症

多见于想减脂瘦身的女性,当然根源在于国内极不发达的体育普及教育,导致普通人群和专业运动员成为两个极端,前者完全不了解后者的训练机制,认为随便练下就变成阿诺德了。

4、 恋肌症

恋肌症往往出现在练出一定水平的健美爱好者身上,他们已经被那一点点小成就迷得找不着北,全然不管是不心肺好差,又或是局部大而不平衡,他们最常见的错误是把自己最有成就感的肉优先练,不顾身体需求而过度进食蛋白质。

5、纠结于体型的局部

这条犯到的人很多,大多数女生只关心腹肌,而男性走两个方向,关心胸和二头的,关心腹肌的,实际上就体型视觉效果来说,虽然很多欧美健身模特都是有川型腹肌,但也有很多封面女郎腹部平平,重要的其实是腰臀围度比例。而对男性肌肉美感来说,比例则更重要。

6、不肯学习健身知识

这是太多太多人都有过的经历,照老汉的话说,健身不是火箭科技,并不是太复杂(当然专业到一定程度除外),但也不是看两眼就会的,如果你不了解点基础的知识,是个人就能忽悠你;包括:七日速成教练, 整天半程卧推的壮汉,以及健身房的扫地老头。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仰卧起坐 背部疼痛

第四届小儿神经外科学术大会顺利召开 多位专家羊城争鸣

很多人小儿神经外科疾病并不了解,但有数据表明:小儿神经外科疾病中的神经系统恶性肿瘤是影响儿童生命最多、最严重的疾病,发病率仅次于白血病!……详细>>

廉价“随便吃”自助餐可能会让你后悔 吃自助餐要注意什么

研究人员发现, 与付费较高的食客相比,付费低的食客会感到身体不舒服和后悔,即使吃同样数量的食物——这一发现对消费者,餐馆和公共卫生官员都……详细>>

滚存结余超3万亿元养老金让人没底 老年人还是先学会保健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2014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决算数据。总体上看,全国社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超过5万亿元,“家底”还是很厚实。日前,财政部公……详细>>

17岁女孩闭经5月肚子微凸手术取出长发怪物 闭经会有哪些原因?

从肿瘤内取出的头发有很大一团,与正常人的头发并无差别,沾满了油脂。怀孕在大部分情况下都是一件幸福的事但肚子大了里边却不是孩子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拜登在会见以色列总理时睡着了?老人嗜睡应警惕3种疾病!

随着年龄增长,脑功能慢慢退化,易出现疲劳和犯困。适当的打盹能及时补充,夜间睡眠不足,益于身体健康。然而老年人经常打盹或瞌睡就要引起重视,……详细>>

  • 毕焕洲

  • 吴维城

  • 陈德宁

  • 袁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