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三胞胎都是脑瘫儿 六招教你预防脑瘫

2016-05-11 11:20:44      家庭医生在线

2012年,家住黑龙江农垦北安管理局尾山农场的刘星生下了三胞胎女儿,老大涵涵、老二彤彤、老三萱萱。在三个女儿17个月大的时候,全部被确诊为脑瘫,不能走路。 2016年5月7日,刘星在哈尔滨的夜市里烤生蚝,只为给脑瘫孩子致病。

六招教你预防脑瘫:

1、出生前脑瘫的预防:积极开展早期产前诊断,胎儿预测,开展优生优育宣传教育,增进孕妇健康,防止发生先天性疾病。

2、孕妇应该注意:避免病毒感染,如流感,风疹等。特别是在妊娠10~18周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迅速时期,此时更应注意防止感染。

3、禁止吸烟,饮酒:避免接触有毒有害物质和放射线的照射,不要过多地做B超检查,最好不看电视。

4、出生过程中脑瘫的预防:造成脑瘫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分娩过程中引起胎儿窒息颅内出血,因此要预防早产难产。做好难产胎儿的各种处理,这是预防脑瘫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5、一旦出现新生儿窒息,颅内出血等病症,要积极进行治疗,减少对新生儿的损害。

6、脑部感染,脑血管疾病,脑外伤等均可引起后天性瘫痪:因此要加强预防措施,防止发生上述疾病是预防后天性脑瘫的根本。一旦发生上述情况,要及时住院治疗。

脑瘫儿童的注意事项:

1、首先要记住给患儿进行训练,是为了使患儿的潜力发挥到最大限度,而不是一定要把患儿培养成正常儿童。

2、不管患儿的能力起点多么低,都应该尊重其现有水平,从现有水平开始训练。

3、使患儿感到学习有兴趣,想学,多给予表扬和鼓励。

4、在前一项目未学会之前,不进行同领域的下一项目的学习。

5、一次学习时间不宜过长,以lO~20分钟为好;3个月以内的婴儿甚至5~10分钟即可。

6、正常儿童是通过重复来学习知识的,感知认知障碍儿童更如此,且需要的次数会更多。这就要求训练者及家长有足够的耐心和爱心。

7、为孩子在家准备足够的玩具、教具,不一定是贵重的。

8、除表扬孩子微小进步外,还应不要批评他的无能,不要用激动的语言或表情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注意事项 脑瘫预防 脑瘫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广西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共报告病例203例

10月4日凌晨,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近期广西登革热病例不断增多,截至2日24时,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目前……详细>>

广东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风险高 如何防登革热?

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日通报称,广东登革热疫情开始进入本地散发病例阶段,近期降雨增多,发生本地登革热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很高。详细>>

广州登革热疫情重防不重治? 专家:二级以上医院须收诊疑似病例

家庭医生在线据悉,截至2014年9月26日零时,今年广东全省共有19个地级以上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9161例,累计病例数……详细>>

[6.11]中山二院:下肢静脉曲张如何防治健康讲座

静脉曲张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类疾病,给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是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静脉曲张的危害,甚至对静脉曲张一无所知。为此,中山大学孙逸……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