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王晓瑛:完美的ICL手术 视力不是唯一标准

2016-05-07 19:52:54    作者:邓莹莹  家庭医生在线

(文/邓莹莹    通讯员/魏春福 邰梦云)很多近视患者矫正视力都是通过激光手术进行治疗的,但是部分近视患者由于度数太高、角膜太薄等原因而不能做准分子激光手术。那还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他们摘掉笨重的“眼镜”呢?事实上,可以通过“另类”矫正方案——ICL植入术,来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屈光论剑 谁与争锋——2016年中山大学中心眼科中心屈光手术论坛于5月7日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来自北上广深各地的眼科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与分享屈光手术的最新临床进展。于2014年11月在国内开展第一例TICL V4c 手术的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王晓瑛教授,她也在屈光手术论坛现场分享了ICL手术,以及如何做到精益求精,做好一个完美的ICL手术。

ICL手术,又叫人工晶体植入术,目前被认为是一种可替代LASIK激光手术、PRK和其他切削手术进行屈光矫正的新技术,它可用于矫正大范围的近视、远视散光,而无需去除或破坏角膜组织、手术后无需缝合,对高度近视治疗效果尤为明显。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 王晓瑛教授

那如何能称之为一个完美的ICL手术?王晓瑛教授笑称:其实世界上不存在完美,但人人都可以追求完美。所以在做ICL手术的时候要精益求精,没有完美但追求完美。但是,王晓瑛教授认为评判ICL手术是否完美,视力不是唯一的标准,1.2视力就一定比0.8好吗?其实不是的,除了视力,还有患者眼睛的舒适度、眩光现象的程度是否严重……综合各方面情况考虑,才能做一个好的ICL手术。

如何在ICL手术中精益求精?王晓瑛表示可从多方面入手。例如在手术中更加微创:缩短手术时间,让患者恢复得更快;更加精准:做好目标屈光度的设计、拱高的控制;更加优质的视觉效果:减轻眩光现象、提高患者眼睛的舒适度等。

专家简介:

王晓瑛教授,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生导师,擅长屈光近视手术,LASIK、LASEK、Epi-LASIK、全飞秒Smile等。尤其擅长超高度近视屈光晶体植入术(ICL、TICL),是目前国内ICL、TICL手术数量最多和技术权威之一。2014年11月在国内开展第一例TICL V4c 手术,引领并推动该技术在全国推广。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邓莹莹 通讯员:魏春福 邰梦云)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飞秒 中山眼科 近视

卫健委报告称“有充分证据表明电子烟不安全”?电子烟真的无害吗?

自从电子烟诞生起就一直饱受争论,电子烟外形跟卷烟一样,而且味道烟雾以及感觉也和卷烟差不多。只不过电子烟是经过雾化手段,把尼古丁转化成蒸汽……详细>>

大学生烧烤时不慎点燃衣服 吃烧烤该如何注意安全

10月1日晚上将近9点,在一片欢庆节日的气氛中,却有一个悲伤的消息传来。宁波大学一名学生在烧烤时不慎点燃衣服,情急之下跳进甬江,至今没有……详细>>

全国角膜捐献严重不足 约20个眼库几乎全部为空

昨天是国际“爱眼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各地纷纷开展的免费爱心眼科手术往往成为许多眼病患者重见光明的希望,然而,据中山大学眼科中心主任……详细>>

自行“叠用药物”“增减剂量”危害大 自己买药治病却不见好转原因都在这!

一些消费者认为,生病后多吃几种药会好得更快,还有些消费者随意加大或减少用药剂量。对此,药监部门提示,这些做法均属于用药误区,容易危及健康……详细>>

无素质人坐地铁不带口罩还狂对他人咳嗽,复工在即如何安全坐地铁和办公?

新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但仍然一些没有素质的乘客拒绝戴口罩出行。最近,一名男性乘坐地铁不戴口罩,还狂对对面的人咳嗽,……详细>>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