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薛安全:后巩膜加固术 可控制和缓解近视发展

2016-05-07 19:45:48    作者:邓莹莹  家庭医生在线

(文/邓莹莹   通讯员/魏春福 邰梦云)屈光论剑 谁与争锋——2016年中山大学中心眼科中心屈光手术论坛于5月7日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来自北上广深各地的眼科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与分享屈光手术的最新临床进展。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薛安全教授,他作为后巩膜加固术交联生物膜材料的发明人,就在现场介绍了后巩膜加固术(PSR),并分享了它在临床的改进与应用。

近视患者很多都希望通过近视矫正手术,如“全飞秒”、“全激光”手术等,尽快恢复眼部视力,但其实在治疗近视上,还有一种手术:后巩膜加固术,它更适合患有高度近视、恶性近视等人群,可以阻止或缓解近视度数的发展,还能能预防和治疗眼底病变。据薛安全教授教授介绍,后巩膜加固术在1980年代就传入了中国,但在2000年前后,疗效开始受到争议,但是大量新技术的发展令它重新受到关注。传统的后巩膜加固术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和错误,如手术疗效不确切、并发症较多等。改进后的后巩膜加固术手术材料经过了新的处理,先进设备提高了手术安全性,术后能预防和治疗眼底病变,手术疗效也更确切。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  薛安全教授


目前,新的后巩膜加固术可用于治疗黄斑裂孔、劈裂、单纯性出血等眼部疾病,也能预防眼底病的发生和发展。除此之外,也能稳定眼轴、减缓屈光度数的增长。由于一部分成年人近视还在不断加深,如果用准分子激光手术效果可能欠佳,术后一段时间还会有新的近视度数出现。可以先选择后巩膜加固术,阻止近视的发展,待术后一段时间稳定后再做其它屈光手术,效果更佳。

在屈光手术论坛上,薛安全教授还跟我们分享了几个关于后巩膜加固术的手术案例,体现了后巩膜加固术对双眼病理性近视、黄斑视网膜脱落、眼底萎缩等眼部疾病都有不错的疗效,表示对后巩膜加固术的发展充满信心。

专家简介:

薛安全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现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屈光手术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高度近视临床治疗和研究,专心致力于后巩膜加固术的改进与推广,近10余年来,完成后巩膜加固手术近万例,是后巩膜加固术交联生物膜材料的发明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薛安全
擅长疾病:
各种疑难性高度近视的临床综合治疗,尤其在后巩膜加固术、屈光性晶状体置换术等治疗高度近视的手术方面具有... [详细]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魏春福 邰梦云)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眼科 近视 后巩膜加固术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一婴儿经延吉返日本后新冠肺炎抗原定量检测呈阳性?如何预防新生儿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几乎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成年人能做好防护工作。但由于新生儿的生理解剖特点,再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易出现呼吸道感染,年龄越小……详细>>

石家庄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放寒假后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最近一个月来,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案例,最为严重的莫过于河北。为能避免新型冠状病毒大范围扩散,有的省份已经提前放寒假,那在这……详细>>

北京迎1966年3月以来最冷早晨 明后天持续低温?寒冷天气出门注意哪些部位保暖?

最近这几天,北方多个地方迎来冷空气,有的地方气温达到零下20℃左右,简直让人们不想出门。在这寒冷的天气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能长时间在户……详细>>

22岁女生乘网约车后失联,滴滴深夜回应?女性乘坐网约车需注意什么?

最近这几年网约车普及,给人们生活提供了便利,几乎能做到随叫随到,然而年年就会出现坐顺风车或滴滴车出事事件,尤其是单身女性更应该把安全放在……详细>>

  • 杨华胜

  • 吕林

  • 苏鹏

  • 邹玉平